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社会头图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缺德贼雨夜瞪贼眼 世园会里专偷盲道砖

来源:青岛晚报电子报-- 2013-05-19 15:43:25 字号:TT

    随着2014世园会的日益临近,世园会各个场馆建设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不过,也有人动了歪心思,打起了世园会施工建材的主意。昨天凌晨,李沧警方一路追击20公里,擒获一名伙同他人盗窃世园会盲道砖的嫌疑人。

    雨夜偷石砖被民警碰见

    昨日凌晨2时许,李沧天水路派出所民警杜运强带领两名特勤队员在雨中驾车巡逻。当巡查到世园大道毕家上流路段时,民警发现前方不远处路边停放着一辆蓝色货车,车上站着一人,车下还有两个黑影在雨中来回走动,正在往车上搬运什么东西。此时已经是凌晨,又在下大雨,不可能是世园会施工队在施工。民警立刻意识到,是有人在盗窃世园会游览路盲道石砖。

    民警当即亮起警灯,驾车迎上前去。正在车下盗搬石砖的两名嫌疑人,一见有警车冲来,立刻扔掉手中的石砖,一人快速爬进驾驶室发动汽车,另一人则爬上后车厢,车厢挡板也来不及关,驾车沿世园会大道逃窜。民警当即驾车追击,同时喊话勒令对方停车接受检查。

    追了20公里货车被拦下

    凌晨2时20分许,嫌疑人驾驶的货车摇摇晃晃,经由李沧工业园向南拐进入了金水路,之后一路向东窜去。民警紧追不舍,数次试图超越货车,但狡猾的嫌疑人左摇右晃拦阻警车的超越,民警一边驾车与其周旋,一边继续寻找机会超越。

    嫌疑人车辆一路狂奔,连闯几个红灯,继续沿金水路向东拐上滨海大道后,一头拐进北宅街道洪园村,之后穿越该村进入东陈社区。 “我一看嫌疑人驾车进入农村乡间路,立刻意识到嫌疑人肯定对周边农村道路很熟悉,不过对方车上装着不少石砖,还有两个成年人,加上车厢板未关,乡间路路面狭窄等因素,嫌疑人的车速不得不慢了下来。我一看机会来了,瞅准一个宽敞的路段,一加油门冲了过去,横在对方车前。 ”经过将近1个小时追击,民警终于在距离案发地20公里远的崂山沟崖社区附近将嫌疑人及其货车成功拦下。

    据办案民警杜运强介绍,在追逃过程中,警车刚刚靠近嫌疑人车辆,没想到后车厢上的两名嫌疑人,搬起车上的盲道石砖就朝警车砸来。民警只得驾车一边小心躲避石砖,一边尝试超越对方车辆。“现在想想也挺危险的,天又黑,下着大雨,路面那么滑,我们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是想把犯罪嫌疑人抓住,虽然对方很嚣张,试图用石砖砸车阻拦我们,但那时候根本顾不了那么多。 ”

    盗窃世园盲道砖200多块

    将对方车辆逼停之后,民警立刻下车实施抓捕。三名嫌疑人见状,跳下货车,分散逃窜。民警和特勤队员当即控制住了一名嫌疑人,另外两名嫌疑人则趁雨夜逃窜。现场缴获犯罪工具货车一辆,世园会游览盲道砖200余块,案值6000余元。随后,民警将嫌疑人及货车、赃物押解回派出所。

    经审讯,58岁的盗窃嫌疑人张某,对伙同他人驾车盗窃世园会游览盲道砖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其供述,5月17日晚饭后,张某接到同案王某的电话称,要其帮助搬运石砖,事成之后好处少不了。张某没有多想就答应参与。 18日凌晨1时许,张某在事先约定地点上了王某开来的货车直奔世园会在建园区。正在三人以为下大雨没人发现,狂搬石砖装车时,没想到被世园会区域24小时常态巡逻的天水路民警碰个正着。目前,警方对另两名漏网的嫌疑人正在追捕,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记者 赵杰 通讯员 王洪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