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市北开展老年维权月活动 老年维权调解中心揭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4-11 15:50:56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11日讯 新颁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敬老、养老、助老的美德,依法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生活质量,4月10日上午市北区老龄工作委员会在市北区老年乐园启动了“情满老年人,春风新市北”全区老年维权月活动。

    启动仪式上,市北区老年维权调解中心正式揭牌,6家社区老年维权工作站得到授牌。法律

服务工作者在启动仪式上发出倡议,倡议大家关注老年人权益,实现老有颐养。现场还举办了老年维权政策法律咨询活动。

    在老年维权月活动期间,市北区有关部门将加大对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和执行力度,认真落实老年优待政策和惠老政策;积极开展助老敬老活动,积极深入做好走访慰问等工作,热心为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积极帮助孤寡、贫困、高龄和“空巢”老年人,努力为老年人办实事、做好事、献爱心,努力提高他们的生活生命质量。努力营造敬老助老、共建和谐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老年人学习老年人保障法等法律法规,了解与自身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熟悉权利救济渠道和途径,掌握保护自己的法律武器,使法律成为老年朋友安度晚年的“保护神”和“知心友”。(青岛新闻网记者)

    (延安路街道延安二路社区、海伦路街道海诚社区、辽宁路街道登北社区、即墨路街道即墨路社区、台东街道新华里社区、阜新路街道安泰社区被授予老年维权工作站牌匾。市北区人民法院、市北区检察院、公安市北分局、工商市北分局、市北区司法局及其法律援助中心、市北区民政局、市北区人社局、市北区残联、市北区总工会、市北区卫生局、市北区老龄办现场提供咨询服务。)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