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海慈专家进街道 李村街道开办哮喘防治讲座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5-08 00:10:2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8日讯 5月7日是第15个“世界防治哮喘日”。7日上午,李村街道在区科协的帮助下,特邀岛城防治哮喘病领域的专家,青岛海慈医疗集团党委书记、海慈医院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秦璞老师为广大居民讲授如何预防和控制哮喘病,李村街道200多名居民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年“世界哮喘日”的主题是“哮喘是能够控制的”。据秦璞老师介绍,全球范围内约有3亿人患有哮喘病,哮喘病已成为全球最常见的慢性疾病之一,而我国发病人群约有2500万人,每100人中就有1到3人患哮喘病。哮喘长期控制不佳会严重危害健康,加重家庭的经济负担。目前,尚无理想方法根治哮喘,但早期诊断早期治疗,可以使多数病人得到长期控制并获临床治愈。现场气氛十分热烈,观众们踊跃提问,专家十分耐心细致地回答了每个问题。讲座结束后,许多前来听课的居民都显得意犹未尽,拉着老师问这问那,他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的讲座增长了很多有关哮喘病防治和养生保健方面的知识,希望以后能多参加此类健康讲座。

    据介绍,李村街道以“科普大讲堂”为载体,根据流行病发病时节和居民需求,每月定期举办健康知识讲座,同时有计划地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咨询等活动,为辖区广大居民宣传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保健理念,为全面提升辖区居民素质奠定了基础。今年前四个月,李村街道办事处已组织开展科普宣讲活动5次,开展免费体检活动3次,健康咨询活动4次,惠及居民近3000人。(通讯员 戈宁)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