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延安三路老楼院拆迁 53户居民邻里情难舍(图)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5-08 07:01:17 字号:TT

延安三路老楼院拆迁 53户居民邻里情难舍

延安三路老楼院拆迁 53户居民邻里情难舍

  30年前,侯蔚嫁进延安三路51号丙老楼院,就没有“挪过窝儿”。今年,56岁的她终于盼到了筒子楼要改造,高兴得一夜没睡。

  位于延安三路51号丙的筒子楼建于上世纪60年代,居住着53户居民。

  昨日下午,市北区宁夏路街道龙潭路社区组织了一场“留住邻里亲情、锁住发小友情”居民联谊会,53户 “原住民”全部重新聚在一起,回忆三十余年的邻里情深。

  “当年,这里就矗立着这栋楼,周围是一片低矮的茅草房,楼上的居民能住在这里感到很高兴。那时,筒子楼日不关门、夜不闭户,一家有难全楼帮忙,一家有喜事家家沾喜气。楼下就是天然的聊吧,一把蒲扇,一个马扎,手里端着一壶茶,人们总有说不完的话。一张破席子楼前一铺,孩子们就横七竖八地躺在上面数着星星进入梦乡……”侯蔚难忘筒子楼里的这些旧日生活点滴场景,同时也对筒子楼带来的种种生活不便难以释怀。

  “住在一个院里,勺子哪能不碰锅沿儿?更何况,一层只有一个水龙头,一层只有一个卫生间,左邻右舍为冬天水龙结冰冻住无水吃担过心,也为厕所堵塞吵过架,甚至也为占用门前那巴掌大的地盘而挥过拳……这些年,看着大楼在周围拔地而起,我们每天最多的话题就是,老楼什么时候能改造呀?我们什么时候能动迁?”侯蔚说,邻居们看到政府将我们这栋筒子楼纳入2013年危旧房改造范围时,都很激动和兴奋。

  “看到改造消息的那一刻,我们感觉多年的梦想终于成真了!”昨日,毕元明、杜民乐一边“复制”着小时候一起掰手腕的场景,一边深有感触地说,“拆迁改造了,搬进高楼大厦了,但愿我们老邻居的情谊不会被稀释。”

  市北区2013年启动1.6万户危旧房改造

  延安三路太清路片区位于太清路以东、延安三路以西、颐中花园以北、海信立交桥以南。涉及居民440户,占地面积0.7万平方米,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规划建设住宅楼和商业网点。

  危旧房改造包括倒危房、筒子楼和棚户区改造。经全面摸底,市北区现有危旧房1000余栋,涉及居民3.86万户,占全市的77%,建筑面积130.8万平方米。按照市政府提出的“五年基本完成主城区危旧房改造”这一总体工作目标,去年市北区已经启动了7个项目的征收,共涉及居民约2400户,2013年计划启动涉及居民约1.6万户的危旧房改造工作,2014年计划启动房屋征收约1.5万户,同步论证零星片区约5000户,并陆续启动改造。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