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全国首所婚庆产业管理学院成立 培养专业型人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6-01 11:43:51 字号:TT

婚庆产业管理学院成立

青岛婚庆礼仪行业协会会长翟爱俊(左)受聘为副院长

    青岛新闻网6月1日讯 5月31日,全国第一所婚庆产业管理专业学院在福建泉州揭幕,新成立的婚庆产业管理学院今后主要是为全国婚庆行业培养婚礼主持、婚礼策划、婚礼场景设计等专业能力应用型高级人才,培养婚纱摄影、微电影、婚礼摄录编专业人员,培养新人形象设计等专业技师,培养婚庆企业(或相关企业)高级管理人员等。青岛市婚庆礼仪行业协会翟爱俊会长被聘为中国华光婚庆产业管理学院副院长。

    新开设的这家婚庆产业管理学院是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专科院校,学院设置婚庆影像技术、婚礼和婚庆产品设计、婚庆产业规划与管理等专业。中国华光婚庆产业管理学院采用校企联合并且和上海、广东、昆明、青岛等十多个省市的婚庆协会合作办学的模式,以婚庆产业为依托,建立拓展关联性强、辐射面广的婚庆职业教育体系;研究国内外婚庆产业新技术、新应用的课题;参与编制婚庆行业职业和服务标准、婚庆专业教材;设计研发有民族特色的婚庆产品。校企合作打造婚庆特色专业,培养婚庆行业应用型高级人才,引领婚庆产业结构调整,牵头行业发展研讨,为婚庆产业发展起到了助推器的作用。同时学院在各地婚协的协助下,对学生的教学、实习、就业等方面提供介绍、协调和支持,并先行在广东、河南、云南等省市开设分院,今后还将逐步在有条件的省市开设分院,在婚庆行业中通过“成人教育”、“回炉教育”的途径开展联合,为行业的在职人员提高从业素质。

    学院从目前全国婚庆行业中精心挑选了一批业内的权威与资深人士组成专家委员会,参与办学并又经全国有关省市婚庆协会推荐,聘请一批业内的领军人物担任教授并参与日常的教学工作。(记者 任俊峰)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