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企业研发制造防弹衣特殊材料 破国际垄断

来源:青岛日报-- 2013-06-02 07:45:35 字号:TT

  本报讯 青岛开发区高科技企业青岛华世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日前组装出国内第一条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展示线。

  “这条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生产线是国内首台套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生产线,由我们公司独立研发、独立制造、独立生产、独立安装、独立调试。”青岛华世洁有关负责人介绍,该生产线拥有多项发明专利,打破了国外公司对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生产线的技术垄断。这条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200吨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一年内就可收回成本。

  高强高模聚乙烯纤维是制造防弹衣、帆船风帆使用的特殊材料,以往国际上只有荷兰、美国、日本的四家公司拥有制造该产品的生产线技术。(记者 臧富贵)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