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放弃本科进高职 工资5000逆袭最难就业季(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7-23 17:07:01 字号:TT

放弃本科进高职 工资5000逆袭最难就业季

高职毕业生吕晓

放弃本科进高职 工资5000逆袭最难就业季

毕业生就业预选会现场,86%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

    青岛新闻网7月24日讯 吕晓是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高职毕业生。他告诉记者,他当年的高考分数是542分,过了本科线,但仍选择进高职院校,最主要的原因是为了好的就业。他前两天刚和青岛港集团签约,“进青岛港就是我一开始选择这个学校的初衷,如今如愿以偿。”吕晓对自己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非常满意。

    几乎人人都有两个岗位可供选择

    2013年夏天被成为“史上最难就业季”,但记者在青岛港湾职业技术学院今年的毕业生就业预选会上却看到截然不同的热闹场面。225家单位提供5326个岗位,2600名毕业生除自主择业的以外,几乎人人都可以有两个岗位可供选择。

    预选会吸引了青岛港、日照港、烟台港、连云港、太仓港、南通港、华能(福建)海港有限公司、河北港口集团、国投湄洲湾、中交一航局、中电投、山东振华物流、上海中谷新良、上汽通用五菱等全国各地港航、物流、制造类的重磅单位。

    与本科生相比更愿招高职生 薪资5000左右

毕业生就业预选会现场

    连云港港口股份有限公司的人力部经理董广庆告诉记者,他们是近20年来第一次来青岛招生。这次打算招聘三四十人,与以往他们招收的学生相比,青岛港湾学院的毕业生素质明显要高出不少。

    目前各大企业共同面临的困难之一就是技术工人的断层。董广庆说,连云港港口前几年在招人时有个硬性规定,必须本科毕业。后来发现本科生自我期待都比较高,不愿从基层单位做起,这样渐渐企业在基层的技术人员越来越缺乏。与本科生相比,高职生动手能力更强,也都愿从最基层做起,所以这几年,他们陆续加大高职生的招聘。

    而高职生的毕业工资也逐年提高,董广庆告诉记者,在他们企业刚进去的高职生实习期是2000多工资,转正后工资翻番,基本都在5000左右。这与本科生的就业工资形成比较大的反差。

    据悉,23日预选会当天有86%的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记者 孙璐璐 实习生 王瑛玮)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