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即墨成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 全国唯一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14 22:39: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日前,首批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授牌仪式在沈阳市举行,即墨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喜获“国家级”殊荣,成为全国首批9个上榜示范区之一。这9个国家级出口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涉及汽车、机床、电子信息产业、玩具、轮胎、服装等产业,即墨是全国唯一国家级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

    据了解,纺织服装产业是即墨市的传统优势产业,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现已形成针织、梭织、印染、成衣等轻纺种类齐全的产业体系。被中国针织协会授予“中国针织名城”称号、被认定为山东省唯一的“纺织服装产业集群”、被授予“中国针织行业超百亿重点集群”。

    “现在示范区内的企业可以直接享受质检部门提供的免验、验证监管、一般监管的检验监管模式,除每年进行一次监督审核外,只需通过电子监管、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基本实现即报即,不但缩短了通关时间,而且按免验、共检的监管模式运转,每年可为企业节省费用400余万元。”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即墨出口纺织服装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成功通过国家级验收,将进一步增强纺织服装产业聚集优势和竞争力,为全市外向型经济蓄势高飞装上了“助推器”。

    据了解,该示范区内已涌现出即发、红领、雪达、红妮等一批品牌企业,即墨成为全国拥有出口免验企业最多的县级市,即发是全国第一家荣获免验的针织内衣企业。示范区服装产品拥有中国名牌3个、中国驰名商标8个、山东省名牌28个,走在全国前列。即发、雪达等企业产品多次获得国家专利、国家科技进步奖,参与制定12项国家、行业标准,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红领集团创立了FCMTM的商业模式,以现代科技手段突破传统的服装定制瓶颈,成为信息化和工业化融合发展的典范。

    在示范区的有力带动下,截至目前,即墨市已发展纺织服装企业1600余家,形成了从原材料供应、纤维到设计、制造、销售等一整套生产营销体系。示范区内获得ISO9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企业达24家,获得ISO14000认证企业13家。今年上半年,示范区89家企业出口货值4.2亿美元。(陈志伟 隋信海)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