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设天使投资引导资金 5年内规模超10亿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8-26 08:55: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8月26日讯 今年,我市财政安排资金2000万元设立“青岛市天使投资引导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创富。今年计划组建2只天使投资组合基金,规模达到2亿元;5年内争取天使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带动社会风险投资达100亿元。

    为激励创新创业加快科技企业孵化器建设与发展,进一步建立健全科技投融资体系,经市政府同意,2013年市财政安排资金2000万元设立“青岛市天使投资引导资金”,通过创新财政投入方式、放大财政杠杆作用,撬动社会资本支持创新、创业、创富。天使投资引导社会资金发起组建天使投资组合基金合伙企业,引导资金按照“政府引导、科学决策、市场运作、承担风险”的原则,引导社会资本投资创新创业,主要对本市科技企业孵化器中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处于初创期(0-36个月)、拥有创新技术与创新商业模式、具有成长潜力的科技型企业进行资金支持。今年计划组建2只天使投资组合基金,规模达到2亿元;5年内争取天使投资基金规模超过10亿元,带动社会风险投资达100亿元。

    为规范市天使投资引导资金的使用管理,市财政局、市科技局联合制定了《青岛市财政局天使投资引导资金管理暂行办法》,自2013年9月12日实施,主要包括天使投资引导资金的用途、来源、使用和监督管理等内容,共三十一条。确保天使投资引导资金使用更加规范、有效,为保障我市天使投资发展奠定了制度基础。(青岛新闻网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