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2020年青建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 总长420公里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1 23:22:2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按照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2020年前建设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长约420.6公里。记者从青岛地铁集团获悉,目前我市正在建设的地铁3号线土建工程类约占总投资的40%,机电设备系统类约占30%,规划设计与咨询类约占3%,其余27%为工程建设其他费用。

    青岛目前已经有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四方车辆研究所有限公司、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信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一批轨道交通装备骨干企业。青岛地铁产业协会的成立,就是为了加强青岛地铁产业相关企业总体竞争力,提高本地配套率,增进各企业间交流与合作。青岛地铁产业协会于8月31日成立,它成立后,将通过形成企业间的联合优势,加强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间的资源共享,提高青岛地铁产业的核心竞争力,促进青岛地铁产业经济健康快速发展,共创地铁产业的品牌效益,为打造青岛千亿级地铁产业链做出积极贡献。

    按照我市轨道交通建设计划,2020年前建设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建设10条城市轨道交通线路,总长约420.6公里。地铁建设投资巨大,涉及行业众多,可有效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对推动青岛市整体经济的可持续发展作用十分明显。目前我市正在建设的地铁3号线土建工程类约占总投资的40%,机电设备系统类约占30%,规划设计与咨询类约占3%,其余27%为工程建设其他费用。作为山东省第一条地铁工程,青岛地铁建设的大发展,给我市地铁相关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目前青岛地铁产业协会已经吸收70多名会员单位,涉及轨道交通建设设备与集成、设计咨询土建工程、资源开发与运营等各个环节与相关方面企业。 青岛地铁产业协会成立后将积极开展一系列调查研究、交流沟通活动,全面了解会员单位的产品、技术、规模、发展方向、政策和合作需求、意见和建议,以此为基础,制定协会的工作目标和工作思路,寻找企业间技术和市场合作的机遇,为企业发展寻找可能的帮助。(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