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昨营改增申报首日 本月9000户纳税人申报(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9-01 23:54:2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9月2日讯  9月1日是我市启动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改革后的首个申报日。昨天上午,随着工作人员将纳税申报信息逐项录入电脑,仅5分钟就完成了整个申报过程。能购票、能开票、能申报,这标志着营改增新税制转换已经在岛城“落地生根”。 截至8月底,全市共有3.2万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9月份申报期全市将有9000余户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和近2000户个体工商户进行申报,涉及交通运输业、部分现代服务业等行业。

    小规模纳税人将于10月份完成首期纳税申报

     小规模纳税人将于10月份完成首期纳税申报。纳税人可选择网上申报、上门申报等方式进行纳税申报。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实行按月申报,第一个申报期为2013年9月1日至9月16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第一个申报期为2013年10月1日至10月24日,请广大纳税人及时申报。

    个体户月报:第一个申报期9月1至9月16日

    据了解,为帮助试点纳税人了解掌握纳税申报的具体操作流程,保障税制转换的平稳过渡,青岛市各级国税机关采取集中授课与点对点辅导相结合的方式,共对全市营改增试点纳税人进行了82场免费培训,培训纳税人3万余户;对重点行业和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13场次,3000余人参与学习;1300多名税务干部深入16000多家企业点对点辅导,解决纳税人的各种疑难问题。通过互联网站、主流媒体等发布了各类营改增纳税申报的有关政策规定、操作指南、明白纸等宣传资料。

    企业季报:第一个申报期10月1日至10月24日

    青岛市国税局对全市纳税人的培训辅导工作进行了全面统筹。崂山国税局按照全市国税系统“全面摸底重实用,分类培训强基础、模拟申报纠差错”的工作思路,印发了《营改增申报纳税操作指南》,对2000余名财务人员和窗口人员开展申报专题培训,重点讲解政策变化、申报表填写、电子申报操作等内容,对留抵税额挂账、税收优惠等申报难点、数据比对规则等辅以实例说明,确保纳税人会申报,窗口人员会办理。为确保营改增纳税人正确、正常申报,在每一期纳税申报培训后,还在现场组织与纳税人的问题咨询互动,现场问题答疑解惑,保证了纳税人在营改增税收政策、纳税申报和发票使用、开具等方面的全面掌握。

    9月9000余户增值税纳税人和近2000户个体工商户申报 

    在纳税人正式申报之前,青岛市国税局还比照正式业务系统,搭建了与“营改增”试点业务处理相关的信息系统模拟环境,选择一定比例的纳税人进行模拟运行,业务覆盖了一般纳税人、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混业经营纳税人、税收优惠纳税人等各类纳税申报事项。

    不仅如此,青岛市国税局在青岛市国家税务局官方网站()开通了“营改增”专题,就纳税人关心的税收政策、纳税辅导、相关动态等内容提供及时权威的解读。同时,还在网站上为纳税人提供便利的网上申报功能(包括客户端软件方式和网页方式),纳税人可根据自身情况自愿选择使用。

    至8月底 全市3.2万户纳税人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

    据青岛市国税局杨进军副局长介绍,能买增值税发票,能开增值税发票,能申报增值税,这是衡量营改增工作的三个重要步骤。“营改增”首次纳税申报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营改增新旧税制转换工作已经初步完成。杨局长提醒广大纳税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个体工商户实行按月申报,第一个申报期为2013年9月1日至9月16日;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企业实行按季申报,第一个申报期为2013年10月1日至10月24日,请广大纳税人及时申报。(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焦娜)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