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机场与淄博火车站启动空铁联运 一站购票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10-23 13:42:5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10月23日讯  记者从青岛机场了解,青岛机场腹地建设取得新进展。诸城异地候机楼已取得线路运营资质,11月底将正式运营;另外,机场计划以淄博站为试点,设立“空铁联运”专用窗口,开创民航、铁路紧密合作的新方式,此举不仅满足了广大旅客对多元化、组合式交通运输的个性化需求,使航空和铁路由竞争走向竞合,还是青岛机场着力打造“零换乘”地面集散中心的重要举措。

    诸城异地候机楼11月底正式运营

    青岛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青岛机场已在省内16个城市设立异地候机楼17座,配套开通异地旅客班车线路19条;1-9月份,机场异地班车线路共运送旅客62.1万人次,同比增长45.2%。目前,机场正积极筹备莱州、赣榆、蓬莱、诸城等地的异地候机楼建设工作。

    其中,诸城异地候机楼已取得线路运营资质,11月底将正式运营。诸城乘机出行的旅客可直接在当地办理乘机手续,并搭乘机场巴士前往青岛机场登机,享受无缝隙、一站式、便捷化的空陆联运服务,让市民切身体验现代化航空旅客服务所带来的高效、便捷出行全新感受。

    “空铁联运”淄博火车站试点

    1-9月份,青岛机场密切与青岛火车站的交流合作,自火车站购票的航空旅客达到6.1万人次,从4月份起每月流量超过5千人次,7、8月份均超过1万人次,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机场计划以淄博火车站为试点,设立“空铁联运”专用窗口,今后,旅客可以在机场购买火车票或在火车站购买飞机票,开创民航、铁路紧密合作的新方式。

    “空铁联运”的启动,实现了航空长距离运输与铁路中短途运输的“长短结合”,有利于发挥双方各自的优势,形成了差异化互补,为旅客特别是长距离运输的旅客,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空地联运服务体验,同时也将进一步提升青岛机场“空地联程”地面运输集散保障能力。(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