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两会热点:政府应该关注剩男剩女 帮其成家立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2-22 09:04:5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2月22日讯  在日前召开的市政协第十二届三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林婉玲在发言中提到,政府应该关注大龄单身青年婚恋问题,切实为大龄单身青年解决困难,实现成家立业的梦想。

    林婉玲委员在专题座谈会上就“解决大龄单身青年婚恋问题”发言。她建议,在当下的高房价、高房租的背景下,建议政府比照经济适用房、廉租房制度,建立大龄青年结婚安置房制度,为年龄偏大、收入偏低、已合法结婚登记的青年提供廉租房、临时过渡房等,切实为大龄单身青年解决实际困难,实现成家立业的梦想。

    林婉玲还提出,青岛应建立公益性婚恋服务中心,政府出资购买服务,由具有公信力的社会团体成立青岛市婚恋服务中心(非营利性公益服务机构),实行单身人士实名信息登记和查询,开展婚介、婚恋指导、交友联谊以及家庭关系、亲子教育等一条龙公益服务,打造诚实可信的婚恋交友平台。

    同时,针对目前婚介市场存在监管不严、制度不规范等问题,民政、工商、公安等部门应依照《国家婚姻介绍标准》,制定我市婚介行业规范管理办法,加强行业管理和执法力度,切实保障单身群体的权益。(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