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青岛首架农用无人机投入使用 效率超人工30倍

来源:-- 2014-03-18 15:35:05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18日讯 今日下午2:30,青岛市农业机械管理局副局长徐振峰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改革创新 兴机富民”为主题和网民进行在线交流。记者在网谈中获悉,我市植保无人机尚处试验阶段。

    网谈中,部分网友对农有无人机感兴趣:看报道,我市率先使用无人机喷洒农药,局长可否介绍一下,我市无人农用机的普及及发展情况。另外,无人机性价比如何,工作效率如何,请给与解答,谢谢。

    徐振峰表示,无人驾驶直升机机械化植保技术在我市刚刚起步,去年市农机局通过基地建设引进了一架单旋翼无人驾驶的植保直升机,落户胶州鸿飞农机专业合作社,去年已进行了试验、示范,试验效果明显。

    从全国来看,无人驾驶植保直升机处于起步阶段,已有10多家企业研发生产,从推广应用上看,基本上处于试验、示范阶段,没有进入规模化的推广应用,由于受鉴定、管理、质量等多方面的限制,目前还无法鉴定,没有进行大规模的推广。但农民的需求很旺,咨询要购买的也很多。

    目前,已落户胶州鸿飞农机专业合作社的无人驾驶植保直升机,可搭载超低容量药液10公升,作业高度为1.5-3米,有效节约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喷洒工效60亩/小时,综合工效接近人工的30倍。(民生在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