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弟弟好逸恶劳无所事事 哥哥处心积虑煞费苦心
——胶州警方在例行检查时抓获一网上逃犯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3-25 23:24:40 字号:TT


吉林省桦甸市的王润雨和弟弟王润田本是同胞亲兄弟,平日里弟兄俩的感情可谓好的让人羡慕,可是一年前因为租地之事,兄弟俩反目为仇,在找弟弟无果的情况下,哥哥一纸诉状将弟弟告上法庭,当地公安机关以诈骗罪将弟弟王润田列为网上逃犯,在逃亡一年后被胶州警方抓获。

民警了解到:弟弟王润田在家排行老小,深得家里人的疼爱,从小到大几乎没受过什么委屈,依仗着自己的家庭条件比较优越,加上有个比他大7岁的亲哥哥平日里对他照顾有加,更滋生了他安逸享乐的思想。这不眼见36岁了也没成家,每天只顾着游手好闲,当哥哥的为了让他安顿下来,于是就将原本自己租给别人耕种的100亩农田交给弟弟打理,一来可以让其安顿些,二来弟弟也能有所收入,于是在2012年1月份就将自己的农田交给了弟弟管理,并且约定每月除了农田的常规支出外,额外给其支付2000元的工资作为报酬。起初弟弟王润田起早贪黑勤勤恳恳,想拿出点成绩让哥哥看看自己也是有用武之地的,就这样坚持了有小半年的时间,6月份的一天邻村的李某突然找到他说是要商量一下租地的事情,仔细一商谈王润田才得知李某是个种田的老把式,对种地很有一手,每年总是赚不少钱,他自己耕种的30农田不够用的打算租种自己的,时限一年支付给自己15600元作为租金。开始王润田感觉地不是自己的这样出租出去不是很合适,可是仔细一想如今自己已经老大不小了,每个月指望着哥哥给自己的那点钱压根没什么盼头,心想正好趁这个机会也好攒点钱,并且地是自己亲哥哥的半年前就说好让自己管理,于是王润田也没跟哥哥商量就把100亩地的30亩租给了李某,拿到了15600元租金,钱虽然是拿到了但是事情早晚会被发现,于是今年3月份弟弟在花光了这笔钱之后就离家出走了,没过几天自己的哥哥从外地回来,看着自己的30亩地被别人耕种很是纳闷,并且此时自己的亲弟弟已经消失匿迹了,电话打了上百遍也没有通过,本来打算带回来耕种的种子也只能堆在仓库等着发霉,看着自己的弟弟为了这笔租金不顾农场,不顾信誉,也不顾兄弟间的亲情,这么一走了之,当哥哥的很是气愤,在与邻村李某商量过后,于2014年3月20号两人一起到当地的公安机关报了案,民警在了解完事情经过之后,将王润田以诈骗罪列为网上逃犯,就在报案后的第3天,胶州警方在对某渔船进行例行安全检查时,将本打算在胶州落脚打工的王润田抓获,抓获时王润田身上只剩下了103元钱。

在派出所里,犯罪嫌疑人王润田虽然知错,但是一直埋怨自己的哥哥这几年没有给自己足够的生活费,要不自己也不会将地租种给别人,在得知民警将依法将其移交给吉林警方的时候,犯罪嫌疑人王润田告诉民警,回去可以但是这次必须要求哥哥给自己涨工资,否则自己坚决不会去,直到民警将其移交给吉林警方的时候,王润田依旧不认为自己的行为有什么不妥,但是事实必然会给王润田一个很疼的教训,等待他的只能是法律的制裁,这个温室里长大的“花朵”如今会变成这样,究竟能怪得了谁!(通讯员 滕国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