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好心的哥路救烫伤男孩 送医挂号不收分文(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4-01 15:25:41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4月2日讯 3月31日下午,鲁UT1022号出租司机王俊师傅收到一面“助人为乐 品德高尚”的锦旗,前来送锦旗的蓝先生在走之前偷偷往王俊口袋里塞了几百元钱,被王俊发现后又硬塞可回去。“这是干嘛,谁见了不得赶紧救救孩子。”蓝先生只好抱着王俊的肩膀连连说着感谢。

    和朋友聚会路上遇到烫伤男孩

    3月28日上午,蓝先生的母亲带着孙子在蓝家庄村里的幼儿园玩耍,一个小朋友不小心碰倒了桌子上的暖瓶,一瓶滚烫的水从孩子的屁股处直接倒了下去,孩子大声哭叫,着急地大人慌乱中把孩子的裤子脱了下来,顿时孩子的屁股、腿后部直至脚踝都被剥去了皮。由于烫伤严重,爷爷奶奶决定立刻送孩子去市里的医院治疗。

    中午11时许,交运温馨的士司机王俊应朋友之约从流亭机场放下乘客空车往李村赶,准备和许久不见的朋友中午一起吃午饭。车开到钢厂医院附近,有一位老人在前方拦车,王俊原打算放弃营运直接赶往李村,可他再仔细一看,路边还有一位抱孩子的老太太。老太太抱孩子的姿势和别人不一样,她两手环抱着孩子的背部,孩子的腰以下用一条毯子盖着。王俊明白孩子肯定有问题,赶紧刹住了车。

    慌乱中走错医院

    两位老人抱着孩子上了车,王俊这才知道孩子被热水烫伤了,得赶紧送往医院,可是孩子爷爷开车到钢厂医院附近后,不知道路该怎么走,只好把车停在路边招手向出租车师傅求助。孩子爷爷说要去青纺医院,并给他的儿子蓝先生去了电话:“儿子,我跟你说个事你别激动啊。”老人痛心地把孩子的状况说了,并让儿子赶紧找找人,救救孩子。

    听到老人让儿子找熟人,王俊想可能老人有熟人在青纺医院,就一路闯着红灯向青纺医院奔去。“孩子一路上一点都没哭,才两岁10个月,应该是疼得都麻木了吧,太可怜了,只看到奶奶在心疼的直抹眼泪。”王俊说。

    好心的哥帮忙挂号 救孩子要紧不要车费

    到了青纺医院,孩子爷爷说:“师傅你能不能帮忙给挂挂号什么的。”“当时孩子爷爷也蒙了,毕竟孩子太小了。”王俊立即停好车,帮忙挂号找医生,可是跑了多个窗口也没找对,王俊说:“大爷是不是找错医院了,应该去消防医院吧,那里专治烧烫伤。”孩子爷爷答应着,王俊就赶紧带着老人孩子赶往消防医院,这时,蓝先生已经等候在医院门口了。蓝先生要给车费,王俊说:“赶紧给孩子看伤吧,别惦记那点车费了。”说完就离开了。

    当天下午5点多,孩子爷爷给王俊打去电话:“孩子当时脱水严重,医生说多亏送得及时,不然有生命危险。”老人还念念不忘自己没给车费,王俊说:“只要孩子好好的,车费不算什么。”(记者 孙璐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