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斯诺登称俄国首登月球 掌握美国登月造假证据

来源:新华网-现代快报-- 2013-08-10 06:38:39 字号:TT

美国登月造假

飘扬的旗子令人生疑

  一条微博 一面国旗

  引众多质疑

  斯诺登在俄罗斯获得避难“自由”后第一时间通过推特发布微博:“我相信是俄罗斯首先探索月球”。英国媒体透露,斯诺登手中应该掌握揭露美国1969年登月为造假的机密文件。斯诺登发的这条微博再次引发了网友们对当年美国“阿波罗登月”造假的热议。美国人宣称40多年前登上了月球,一直引来众多质疑。各国媒体纷纷要求美国出示登月证据。

  一面国旗成最大疑点

  美国称曾先后6次登上月球,每次都会插上一面美国的国旗。美国航天总署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照相机最近发回了一组新照片,科研人员根据这些照片分析认为,除了一面美国国旗不见了之外,其余5面星条旗都还插在月球的表面。科研人员马克·罗宾逊说,从照相机发回的照片来看,首次登月时插上的旗帜已经不见了,其余5次任务留下的美国国旗都还在原地,能看到国旗投射在月球上的阴影。

  一阵微风 刮出阴谋论

  据美国航天总署当年负责登月任务的工程师汤姆·莫泽介绍,太空人原本打算用机械臂把绑在梯子上的国旗展开,但在实施过程中出现意外,国旗并没有按计划展开,太空人不得不用工具设法把国旗展开,却不小心把国旗上的纤维绞缠在了一起,这样就给正在观看电视的人们造成了美国国旗在月球上轻微飘动的错觉。美国宇航员登月时,这面看起来像在微风吹拂下飘扬的旗子,也成了人类是否真的登上月球的大疑点。(据《北京晚报》)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