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用电负荷屡创新高 报修电话一天上千个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8-10 06:30:48 字号:TT

  近几天,岛城一直笼罩在高温高湿天气下,青岛电网统调用电负荷也屡创新高,最近几天均突破了600万千瓦大关,国网青岛供电公司配电应急指挥中心一天内更是接到上千个故障报修电话。连日来,即墨、胶州、开发区等区市多处小区出现停电,居民生活受到影响。供电部门提醒,天气炎热,用电负荷屡创新高,请大家节约用电,室内空调温度不要设置过低。

  “电停了整整一晚上,在家热得无法睡觉。”昨天上午,家住即墨湘江二路的居民李先生告诉记者,最近几天经常停电。据了解,8月5日晚,湘江一路附近两百多户居民家中陆续停电。附近居民说,这个地方是老城区,一个月里能停电四五次,家里都成了“蒸笼”,一些老人只好带着孩子到附近的商场纳凉。即墨供电公司维修人员称,因为线路老化,加上持续高温天气用电负荷大,电缆很容易被烧化,这次维修换成120毫米的粗电缆,避免以后再次出现类似情况。据了解,前几天,即墨鳌山卫街道院上村庄也因用电超负荷,变压器被烧坏。(记者 康晓欢 牟成梓 刘海龙 摄影报道)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