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华人酒店 一侨胞不幸中枪身亡

来源:中新网-- 2014-03-23 15:43:51 字号:TT

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华人酒店一侨胞不幸中枪身亡

案发现场 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 供图 摄

    3月22日晚7时许,南非约翰内斯堡市布拉克潘(Brakpan)地区的一华人酒店遭两名黑人歹徒持枪抢劫,在反抗的过程中,一名侨胞被匪徒开枪击中,不幸身亡。

    遇害人34岁,福建籍,已婚,妻子和两个孩子都在国内。遇害人于三年前来南非,与舅舅一家人在该地区经营酒店。案发当晚19时41分左右,酒店已经关门,当最后一位客人正要走出大门时,等在门外的两名黑人试图挤进店内。遇害人的舅舅正好在门口送客人,见状遂试图阻止对方入内。走在前面的黑人突然掏出了手枪,遇害人的舅舅奋力按住这名匪徒的胳膊,并将两名黑人向店外推。这时,正在柜台附近吃晚饭的遇害人,也冲了出来,并奋力将匪徒推出大门。不幸的是,在匪徒在被推出大门的一刹那回手开了一枪,遇害人胸部中枪扑倒在地。整个枪击过程,都被现场的闭路电视拍下。

    案发后,当地警方迅速赶到现场,救护车也赶到抢救,但遇害人最终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

    接报后,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执行长于海涛,迅速向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馆汇报案情,并会同总领馆杨培栋副总领事,左宝良、徐晶晶、孟庆星三位领事,以及警民中心常务副主任吴朝阳等,连夜赶到案发现场。总领馆和警民中心向在场的侨胞明确表示,将全力协助遇害侨胞家属的后事处理,并将敦促当地警方尽快破案。

    总领馆官员提醒在南非的广大侨胞,在平时经商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此外,在遭遇劫匪时,不要有过激行为,更不要反抗,以免造成不必要的生命和财产的损失。(记者宋方灿)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