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饮用水水源地水质六年良好 年供水2.8亿吨

来源:青岛日报-- 2014-03-23 08:43:42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环保局获悉,监测显示,向青岛市区供水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连续六年良好。

    近期,青岛市环保局对向市区供水的崂山水库、棘洪滩水库、小珠山水库、书院水库、吉利河水库、大沽河水源地、铁山水库、陡崖子水库8处集中式水源地实施了109项全项目分析,其中包括29项常规项目、80项特定项目。常规项目评价显示,8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状况良好,类别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标准,所有水源地特定项目监测值均未检出或远低于评价标准,其中,铁山水库和陡崖子水库首次纳入到向市区供水水源地,其他各水源地特定项目连续六年保持稳定。

    据了解,目前全市有46座水库、37个河段和18处地下水被划定为饮用水源区。2013年,8处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共向青岛市区供水28071万吨,与上年相比,增加了铁山、陡崖子两座水库,合计供水量增加2149万吨。(记者 沈俊霖 岳玲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