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被扣中国船只不存在非法捕捞行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09-01 16:10:49 字号:A- A+

新华社基多8月31日电(记者 郝云甫)中国驻厄瓜多尔大使王玉林31日表示,在厄瓜多尔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被扣的中国船只不存在非法捕捞行为。

厄瓜多尔本月13日在加拉帕戈斯海洋保护区扣押一艘中国籍船只。厄方指控该船涉嫌非法捕捞和运输濒危珍稀海洋生物,并扣押了20名中国船员。加拉帕戈斯地方法庭27日以运输和持有受保护珍稀动物罪名,一审将这20名中国船员分别判处1至4年的监禁,另处560万美元罚金。

王玉林31日在接受厄瓜多尔安第斯通讯社专访时说,被扣船是一艘运输冷藏船。他说,中国政府对涉及濒危物种及其制品的非法交易活动持“零容忍”态度,绝不袒护任何形式的非法捕捞。

王玉林指出,根据中方掌握的信息,船上货物是在距离加拉帕戈斯群岛1000公里外的公海上从其他两艘船上获得的,该船不存在非法捕捞行为。

针对中国被扣船员已在加拉帕戈斯地方法院接受审判,王玉林表示希望厄瓜多尔高度重视各方提供的信息和证据,予以公正、公平审理,确保中国船员应有的人道主义待遇及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