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正文

各海水浴场关闭时间敲定 一浴开放至10月31日

来源:青岛晚报 作者: 2017-09-01 15:34:01 字号:A- A+

各海水浴场关闭时间敲定 一浴开放至10月31日

医护人员对“溺水者”进行急救。

除一浴开放至10月31日外其他浴场将开放至9月25日。

安全救生工作是海水浴场管理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为打造安全的休闲环境,增强海水浴场工作人员和游客的安全意识,加强浴场救生人员实战能力,8月31日,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各区海水浴场管理单位及海水浴场负责人,在黄岛区灵山湾旅游度假区城市阳台海水浴场进行了应急救生演练现场观摩活动,市应急办、青岛市救生协会进行现场指导。

海上救回游泳“遇险者”

此次海水浴场应急演练以“溺水救生”为主要内容,包括事发接警、实施救援、善后处置三部分,共出动救护车1辆,冲锋舟1艘,摩托艇1艘,医护人员3名,救生人员15名,安保人员10名,联勤人员6名。

昨天上午9时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名“游客”在下海游泳过程中,遭遇风浪,呼喊求救,情况危急。海水浴场管理人员在瞭望塔发现海上险情,用对讲机向救生队长报告险情位置,景区管理办公室及物业同时收到报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救生队长接到险情报告后立即用对讲机对各救生小组快速指挥分工:救生三组救生员及救生艇向目标出发;救生四组前往救生通道清理救生艇水路及岸上通道里的游客;救生五组准备担架前往救生通道海岸准备接应。

随后,救生艇向险情目标出发并发现、接近目标,同时物业安保中心各岗位迅速集结到事发地点,管控周边秩序,形成警戒区域;救生员接近目标、拖带“遇险者”上救生艇、将被救者向海岸运送;岸上担架运送至安全地带,根据被救者出现“溺水昏迷”等情况,医护人员进行心肺复苏后,将被救者转移到120救护车上,送到附近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今年救生救治1100余人次

此次演练是对灵山湾海水浴场快速实施安全救生应急反应机制的一次实战演习,达到了预期的演练效果,为各大海水浴场起到很好的救生程序规范和应急处置示范作用,使各大海水浴场在修订安全应急预案时有了针对性。

记者现场了解到,今年全市海水浴场开放两个月以来,各大海水浴场共实施救生救治1100余人次,帮助寻人3700余人次。市城市管理局今后将继续以安全运行为核心,严格管理标准,强化对海水浴场的监督检查,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游玩空间。另外记者了解到,除第一海水浴场开放至10月31日外,全市其他海水浴场今年将开放至9月25日。记者 赵玉勋 通讯员 伍玲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