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英律师怒怼批评中国的西方媒体:我要挑战你们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0-01 07:40:55 字号:A- A+

新华社英国剑桥9月30日电 特写:一个英国律师的愤怒

新华社记者顾震球 桂涛

“为什么西方媒体要一而再、再而三地批评中国?”一位英国律师29日在英国剑桥大学举行的“一带一路”研讨会上高声质问,“在座的有人能回答我吗?”

发言的是英国八人律师事务所负责人詹姆斯·克罗宁。当他听到有关西方国家难以与中国建立互信的言论时,就忍不住当场举手,质问对方。随着他的厉声质问,在场30多人的目光一下子聚集在那两个刚刚还在对西方政治制度优越性侃侃而谈的与会者身上。目光注视下,那两人低下头来,摆弄着手机,不再作声。

八人律师事务所位于首都伦敦以西188公里的小镇切尔特南,克罗宁是负责为企业提供就业方面法律咨询的律师。他说,有一次在西班牙旅游时看到个别西方大报接连好几天刊登有关中国的负面新闻。“此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果真如此吗?”

后来,克罗宁找到自己的好友、曾任上海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管理学教授的戴维·德克雷默和其他多次到访中国的英国人询问,才得知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的所谓批评报道来自于它们对中国这个东方古国的偏见。

他告诉新华社记者:“自那时起,我就想当面挑战那些批评中国的人。不管中国做什么,西方媒体总能找到理由批评中国,这对中国不公平。我当然要挑战他们了!”

克罗宁说:“我要挑战那些说西方体制更好的言论。我要告诉那些西方媒体:别再吹西方制度更好了,别再吹英国法律更公平了!”

他想提醒那些只报道中国负面新闻、却对积极方面视而不见的西方媒体和记者,西方国家并不能避免经济诈骗,也照样有政府官员和国会议员因腐败而身陷囹圄。

他举例说,西方记者就应该看到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世界的积极贡献,因为“它对世界确实有利!”

克罗宁的好友德克雷默是剑桥大学贾奇商学院教授,也是剑桥“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的发起人之一。29日,剑桥“一带一路”国际研究中心在剑桥大学宣告成立,这是英国首个专项研究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独立机构。德克雷默在成立仪式上说:“不管你喜欢与否,中国近年来已经展示了一定的国际领导力,这是得到西方国家认可的一件大事。”

克罗宁说:“西方媒体对中国的误解太深,我心里非常清楚:要想消除这种误解绝非易事。从目前情况来看,只能通过增加中西方人员交流来解决这个问题。我认为,随着了解中国文化的西方人的不断增多,西方对中国的偏见就会越来越少。”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