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日民调:首相安倍领先优势缩小 小池势力渐增

来源: 作者: 2017-10-01 15:55:45 字号:A- A+

据外媒10月1日援引日本《读卖新闻》调查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数日前宣布提早举行大选,可是随即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他领导的自民党的领先优势已开始缩小,创建新党参战的东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对安倍的挑战日渐加大。

日民调:首相安倍领先优势缩小 小池势力渐增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 记者 王健摄

《读卖新闻》在安倍宣布解散国会后展开的调查显示,自民党的支持率如今为34%,比上周《日经新闻》民调的44%低了许多;小池新创的希望之党的支持率为19%。仍有四分之一的选民尚未决定要支持哪个政党。

小池目前积极拉拢其他政党,保守派政党“日本维新会”已确定与她合作。小池和该党领袖大阪府知事松井一郎昨天在联合记者会上宣布,两党将协调在东京、大阪和日本西部选区的候选人安排事宜。

小池说:“在安倍经济学停滞的情况下,我们必须在每一个地区推行改革……我们已同意在即将到来的选举中互相配合,分享这个愿望。”

小池9月30日也与民进党党魁前原诚司继续磋商,她过后对外说:“我们协议在选举中紧密合作,但对于接纳民进党候选人,我不会照单全收。”

报道指出,小池的表态让民进党为难。日本民进党内反对修改和平宪法和实施集体自卫权的成员,如前首相菅直人、前交通部部长辻元清美等,都被认为是难以过关的人选。

民进党背后的支持团体是日本最大的工会组织“日本劳动组合总连合会”(简称连合),其会员有1000万人。消息称,小池决定与民进党合作之前曾与这个工会的领袖密谈。上世纪90年代,自民党遭受前所未有的下野命运,就是因离党的小泽一郎成功拉拢了这个组织,进而巩固了票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