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美国宣布解除对苏丹长达20年的经济制裁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敬东 2017-10-07 12:24:23 字号:A- A+

新华社华盛顿10月6日电(记者 周而捷 刘晨)美国国务院6日宣布,鉴于苏丹政府在多个方面采取了“持续的积极行动”,美国决定解除对苏丹的经济制裁。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诺尔特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作出这一决定是因为在过去的9个月中,苏丹政府在维护该国冲突地区的停火协定、加强人道主义准入、与美国在地区和反恐问题上的合作等方面“采取了重要措施”。但她同时表示,为实现苏丹“全面且持续”的和平,该国政府仍需取得更多进展。

诺尔特还说,美国将进一步采取措施改善与苏丹的关系,但两国关系正常化的前提是苏丹政府必须“取得持续进展”。

今年1月13日,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发布政令,宣布如果苏丹政府在反恐、停止在达尔富尔地区敌对行为、改善人道主义等方面继续取得积极进展,美方将在7月12日正式撤销对苏丹包括贸易禁运在内的部分制裁。

7月11日,美国国务院宣布,尽管苏丹政府在许多方面取得显著进展,但是美国政府仍将推迟3个月就是否正式解除对苏丹部分制裁作出决定。

美国政府1993年将苏丹列入“支持恐怖主义国家”名单,并自1996年起对苏丹实施经济制裁。苏丹政府希望改善同美国关系,美方则坚持把改善关系同苏丹落实北南《全面和平协议》及解决达尔富尔问题挂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