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担心“硬脱欧”致海关瘫痪 英企开始疯狂囤货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7-11-25 09:06:31 字号:A- A+

国际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之一毕马威会计师事务所说,英国企业正在囤积货品,以防“脱欧”干扰自己的国际供应链。

毕马威顾问马克·威尔斯说,货物正在以创纪录的速度堆满英国的仓库,“库存在过去18个月间增加。下单量超出正常值15%至20%”。

威尔斯说:“企业想确保在英国屯够库存,以备不时之需。”

地平线国际货物公司证实了毕马威的说法。这家企业为Go Pro、索尼和一些零售企业管理供应链和电商销售。

地平线贸易总监保罗·威廉姆斯说:“库存已经增加。这与‘脱欧’可能或不可能产生的影响有关。”

英国《金融时报》24日报道,如果英国2019年3月离开欧盟单一市场,需要接受海关查验的货物数量将急剧增加,可能引发拖延。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向欧盟递交“脱欧”信函,成为首个寻求退出欧盟的成员国。根据欧盟法律,双方需要在两年内(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脱欧”谈判。

【急需缓冲】

威廉姆斯认为,企业现在需要得到缓冲,以免“硬脱欧”一旦发生导致海关瘫痪。

他说,地平线今年8月在肯特郡新建一座1万平方米的仓库,“那里事实上已经满了。建这座仓库的时候只是出于信念……我们或许可以在隔壁再建一座,相信也一定会满。仓库空间颇为拥挤”。

企业囤货推升英国仓储市场行情看涨。房地产和资本管理机构仲量联行说,制造业和物流企业需求增加,致使仓库租金自2013年年底以来上涨大约15%。

供职仲量联行的特莎·英格利希说:“空置率为6%,相当于2011年水平的一半。”

租金上涨引发一波仓储业投资潮,尤其是在伦敦以北地区。今年前9个月,全英国仓储业投资达47亿英镑(约合63亿美元)。这一数字在2016年全年为44亿英镑(58亿美元)。

同样供职仲量联行的约恩·斯利曼说:“这是热门投资市场。我们预期热度将持续。需求颇有韧性。”(完)(新华社专特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