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南非总统祖马发表全国电视讲话 宣布立即辞职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02-15 07:21:49 字号:A- A+

简讯:南非总统祖马宣布辞职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2月14日电(记者 荆晶)南非总统雅各布·祖马14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立即辞职。

资料图:祖马(中)。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祖马在讲话中说,虽然自己不赞同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非国大)执委会要求自己立即下台的决定,但“非国大绝不能因为我而分裂。因此,我决定辞职,即刻生效”。

当地媒体报道说,祖马宣布辞职后,非国大主席、南非副总统西里尔·拉马福萨将成为代总统,并在近日宣誓就任总统。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