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基因变异的“超级老鼠”侵入英国 灭鼠药失灵

来源:新华社 作者: 2018-02-17 09:06:05 字号:A- A+

最新研究显示,一种基因变异的“超级老鼠”日益入侵英国民宅,普通灭鼠药根本奈何不了它们!

英国《每日邮报》15日以英国雷丁大学研究团队为消息源报道,近来在英格兰中南部地区发现不少老鼠具有极强的抗药性,这是由于一种被称为“L120Q”的基因变异情形。从目前趋势看,“超级老鼠”可能迅速入侵全英各地。

早在2017年下半年,不少专家便提醒英国民众,随着冬天极寒天气到来,老鼠恐怕会从下水道等户外环境争相涌向室内“取暖”。一家灭鼠公司高管特里·沃克证实,居民宅内老鼠日益增多,该公司业务量骤增,“老鼠们似乎掌握时间,知道什么时候垃圾箱里会有料,然后按时出动”。

英国病虫害防治协会提醒:“必须要由专业灭鼠人士来应对。他们了解鼠患区域、具体巢穴,知道如何对付不同类型的鼠患。”(记者 杨舒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