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新闻 社区 房产 汽车 财经 旅游 健康 教育 美食 婚嫁 打折 营销
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国际> 正文

中国国防部力荐的这部电影全球圈粉 印度眼红了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 2018-02-23 08:53:35 字号:A- A+

今年过年又添新花样,高评分贺岁片!这不,在准点打卡了春晚、年夜饭、红包之后,终于有时间陪着爸妈走出家门进影院。

在强大的口碑效应下,电影《红海行动》实现了票房逆袭,至今票房已突破10亿大关,并成为春节档唯一一部连续五天票房持续上扬的影片。

你知道吗,根据也门撤侨事件改编的这部军事题材影片不仅在国内刷屏,更已走出国门,本周即将在美国上映。光看到全程爆燃的预告片,就令美国网友十分期待。

该片在豆瓣上获得8.5的高分,在全球权威电影数据库IMDB上,也拿下了不俗的7.6分。怪不得外国网友早就等不及了。

有美国网友表示:“这部影片看上去很酷,我想去看看!”

一位美国军迷则评价道,看起来很棒,他很喜欢这类真枪实弹的军事题材电影。

还有外国网友显然深受中国军人豪迈情怀的感染,他在社交网站上写下片中蛟龙突击队的那句口号:“勇者无惧,强者无敌!”(Conquer fear, conquer all!)

有意思的是,看到《红海行动》如此刷屏,一位印度网友显然很是“眼红”。他不无羡慕嫉妒地问道:“为什么我们印度就不能拍这样的电影呢?”

事实上,围绕《红海行动》中的真实感极强的细节,豆瓣上的讨论已是热火朝天,无论是突击队员使用的轻武器盘点,还是战术的真实性,解析五花八门,简直可以汇编成中国军事版的十万个为什么。

有网友写道:这部影片也是一种大国文化输出的体现!相信在未来会有更多的中国好电影被认可!好莱坞能拍《黑鹰坠落》,中国也能拍出同样水准的《红海行动》。

业内人士同样给出一致好评,冯小刚称其为“一道硬菜”,陈嘉上直呼“燃,终极动作片”,韩寒佩服地“献上膝盖”赞其有世界级水准!

就连中国国防部也为它强势“打call”,在其官网转发一篇名为《强烈安利!〈红海行动〉背后的深意你必须明白》的文章。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新闻网分析称,中国大银幕上的新型爱国英雄反映了一个超级大国的崛起。作为中国强大外交自信在电影领域的展现,银幕英雄将会越来越多的挥舞着中国旗帜。

这篇文章认为,若在以前,讲述中国军人或雇佣兵涉足外国冲突的电影会显得异类。但如今,这样的情况在中国已经拥有海外基地后,也将变得合乎现实。

对此,美国记者、“中国底片”网站创始人乔纳森·兰德莱斯则认为:“随着中国涉足国外,电影理所当然应反映这一事实。”

值得一提的是,多家国际影评网站就《红海行动》的艺术价值进行了更深入的探讨。英国权威电影刊物Screen Daily网站写道,这部影片对战争场面的刻画充满真实感,它注定要在中国国内大受欢迎,而在海外,它也将受到各国军事迷们的喜爱。

提前给各位外国军迷剧透一下,一定要看到电影最后的彩蛋,会有震撼全场的神器华丽登场哦~

有影评人写道:影片《红海行动》比起此前的《战狼》要更加具体写实,因为中国现役特战队士兵走向前台出国战斗,这是官方的、正式的军事行动。片中每一场战斗的战术动作都准确而清晰,这是一群军事素养极高、战斗能力超强的军人,轻易不要去招惹他们。正如宣传海报上所写:“反恐是全世界共同的责任,这一次我们来真的!”

不同于一般的孤胆英雄题材,蛟龙小分队的队员各司其职、人物性格鲜明,这种抛开个人英雄主义的默契配合,才能显示出真实的作战能力。没有“主角光环”的庇护,面对战争,中国军人和平民百姓都逃不过累累伤痕以及流血牺牲。

残酷的战争片遇上温暖团圆的春节,更显露出和平的珍贵。影片传达的,不仅是中国军人“勇者无惧,强者无敌”为保护我国公民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是日益强大的中国带给我们的安全感和自信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责任编辑: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