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7年专利侵权拉锯战收官:三星赔偿苹果5.39亿美元

2018-05-25 14: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4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联邦地方法院判决三星侵犯苹果设计专利,应赔偿苹果5.39亿美元。

据悉,这场专利诉讼可以追溯到2011年,经历7年的时间一路走上最高法院。三星和苹果于上周重回法庭,苹果声称三星侵犯了其5项专利,其中包括3项设计专利和2项实用专利。

资料图片:位于纽约中央车站的苹果专卖店iPhoneX销售火爆,店内人头攒动。中新社记者 廖攀 摄

2012年8月,苹果赢得了最初胜利,获赔10.49亿美元,但三星认为赔偿金额太高,随后提起上诉,赔偿金的数额减少到了3.39亿美元。不过三星仍然认为这个金额太高,于是向美国最高法院提起诉讼,但是法院认为具体赔偿数额应该由最初的地区法院裁定。

在最近的重审中,关键问题始终是对所谓的“工业产品”(article of manufacture)的恰当定义。具体来说,计算苹果所遭受的损失时,是仅仅基于三星侵犯iPhone创新的具体价值,还是包含这些创新的手机总价值。

如果售价600美元的手机包含300美元的侵权苹果配件,三星可能会辩称,它只对苹果造成300美元的损失。而苹果则会说,其300美元的创新能力帮助三星卖出了600美元的手机。

报道称,这场审判从5月14日开始,持续了一周。陪审员从19日开始合议,持续到了21日,并于24日作出了裁定。

在这场审判中,其中一位证人是苹果营销副总裁格雷格•乔斯威亚克( Greg Joswiak)。他指出,设计是苹果公司的重要一部分,即便是在iPhone于2017年发布前也很重要。苹果律师向陪审团展示了Mac、iPod、MacBook等产品,证明设计也融入苹果DNA中。

苹果在裁决之后发布声明说:“我们深信设计的价值,我们的团队不知疲倦地创造令客户满意的创新产品……此案重要的不是金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