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朴槿惠听了判决结果没反应 韩官员:她已心墙高筑

2019-08-30 07:58 来源:海外网
分享到:

朴槿惠(韩联社)

海外网8月30日电 29日,韩国最高法院驳回朴槿惠“亲信干政”案的二审判决,将该案发回重审。没有出庭的朴槿惠,通过狱警才得知这一消息,不过,她听后并没有什么反应。

29日,韩国保守团体在最高法院前集会,呼吁释放朴槿惠(《庆北新闻》)

据韩国《东亚日报》29日报道,当天“干政门”案终审宣判,67岁的朴槿惠没有现身法庭,而是待在京畿道的首尔拘留所内。

判决结果公布后,狱警告诉了朴槿惠,但被关押29个月的她,反应淡定。

朴槿惠被羁押在首尔拘留所(韩联社)

韩国法务部官员说,朴槿惠这一天的表现,跟平时无异。虽然是关乎自身的重要审判,但她一不读报纸,二不看电视,对新闻毫不关注。

这位官员还感慨地表示,“朴槿惠已经心墙高筑”。

《东亚日报》还举了几个例子,介绍朴槿惠对审判的漠不关心。一是她从2017年10月起,就一直拒绝出庭;另外,“亲信干政”案一审二审判决结果公布后,她都没有提请上诉。

29日,听说判决结果后,一名朴槿惠支持者当场欢呼(韩联社)

29日,“干政门”案被驳回重审。韩媒称,预计今年年内法院将对重审结果进行宣判。分析人士认为,重审把受贿罪与其他罪行分开审判,或让朴槿惠面临更重的量刑。

29日,韩国最高法院外加强警戒(KBS新闻)

“干政门”丑闻爆发于2016年10月,当时,韩媒曝出在崔顺实电脑中发现朴槿惠演讲稿,并怀疑崔顺实曾审阅和修改演讲稿,成为导火索。

朴槿惠2017年3月遭弹劾下台,不久后被捕。2017年4月,韩国检方以18项罪名起诉朴槿惠,这18项罪名中包括收受贿赂、滥用职权、强迫企业出资等。

29日,1000余名朴槿惠铁粉聚集在韩国最高法院外(《中央日报》)

2018年4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一审宣判,法院判处其24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8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同年8月,“亲信干政”案二审宣判,法院判处朴槿惠25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200亿韩元(约合1.16亿元人民币)。

除了“亲信干政”案,朴槿惠还涉及另外2起诉讼,干涉选举案(有期徒刑2年)和国情院受贿案(有期徒刑5年),其中,干涉选举案已经结案,国情院受贿案仍在上诉阶段。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