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普京出席俄海军节阅兵式 强调确保海上边界安全

2022-07-31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网7月31日电 综合俄媒报道,当地时间31日,俄总统、武装力量最高统帅普京出席了俄罗斯海军节阅兵式,今年是俄罗斯海军成立326周年。

据报道,普京首先乘坐快艇在喀琅施塔得绕参加阅兵的军舰行驶,向海军官兵致意并表示祝贺。随后前往圣彼得堡出席海军节主阅兵式。

普京乘艇对海军进行了检阅。今年共有40多艘舰艇和潜艇,42架飞机以及超过3500名军人参加。

普京在仪式上发表讲话,并就海军节向海军士兵和军官、退伍军人及全体俄罗斯人表示祝贺。他表示,俄罗斯将尽一切努力保护海上边界,俄海军已准备好对任何侵犯俄联邦主权和自由的行为作出快速回应。

他还表示,“锆石”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将在几个月内交付俄军部队。“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护卫舰将是第一艘装备该武器的舰船,它的部署区域将根据俄安全利益来选择。

此外,普京当天还签署批准了俄新版海洋学说和海军舰艇条令的法令。

新版海洋学说提出加强俄在北极地区的斯瓦尔巴群岛、法兰士约瑟夫地群岛、新地岛等地的海上活动。其中还指出,美国在海洋中的统治地位和北约活动的增加是对俄罗斯联邦安全的主要威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