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巴西猴痘确诊病例增至1860例 居全球第六

2022-08-06 16:45 来源:中新社
分享到:

中新社圣保罗8月6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巴西猴痘确诊病例数已增至1860例,较一周前记录的数字增加48%,位居全球第六。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5日表示,上周米纳斯吉拉斯州出现巴西首例猴痘死亡病例后,巴西卫生部成立了紧急行动中心(COE),以监测巴西的猴痘疫情。

凯罗加称,巴西政府已宣布购买5万剂疫苗,将提供给与猴痘确诊病例有过接触的人,以及在猴痘防治一线和实验室工作的卫生专业人员接种。此外,巴西还将购买抗病毒药物特考韦瑞(tecovirimat),用于猴痘重症患者治疗。

截至目前,圣保罗州猴痘确诊病例已达到1404例,居巴西榜首。紧随其后的是,里约热内卢州(200例)、米纳斯吉拉斯州(75例)、戈亚斯州(38例)、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37例)、巴拉那州(36例)和南里奥格兰德州(18例)。此外,巴伊亚州、伯南布哥州、圣卡塔琳娜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北里奥格兰德州等也报告有确诊病例。


据巴西媒体报道,截至8月4日,全球报告确诊猴痘病例已逾2.6万例,分布于88个国家。其中,美国病例最多,达到7101例。其次是西班牙(4577例)、德国(2839例)、英国(2759例)和法国(2239例)。(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