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美媒称新冠造成多项公共卫生危机 日本周增确诊连续三周超百万例

2022-08-09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8月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20时06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581686197例,累计死亡病例6410961例。

美洲:美媒称新冠疫情在美造成多项公共卫生危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近日报道称,新冠疫情期间,美国医疗资源挤兑,慢性病患者无法得到及时治疗,很多美国人中断常规生活,错过疾病筛查,这加剧了诸多慢性病的恶化程度以及其他紧急状况对健康的威胁,造成多项公共卫生危机。

《自然》杂志8月2日发表的文章指出,即使在新冠病毒感染治愈后几个月,患者出现心血管问题,例如心脏病发作、中风等的风险也会很高。《美国医学会杂志·网络开放》此前刊发的研究报告指出,在疫情期间,美国心脏病和中风的死亡总人数和死亡率大幅上升,美国在应对这两大疾病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出现倒退。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显示,在疫情期间,美国女性心脏病和中风发病率飙升,心脏病已成为美国女性的头号“杀手”。

此外,各项相关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新冠疫情暴发期间,饮酒过量和吸毒问题加剧,更多人出现焦虑和抑郁等心理健康问题,耐药性细菌感染导致的死亡人数大幅上升。

据巴西卫生部官网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日19时,巴西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409例,新增死亡病例170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403.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68万例。

亚洲:日本周增确诊病例数连续三周超百万

日本媒体当地时间8日报道称,过去一周,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06814例,连续三周单周新增病例超过100万例。自当地时间2日以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病例均超过20万例。截至当地时间8日18时30分,日本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37859例,新增死亡病例150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444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3.4万例。

世卫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25日至31日的一周内,日本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138万例,占全球新增病例的21%,连续两周位居全球首位。当周,日本全国累计发生1300多起集体感染,刷新纪录。目前,日本全国有超过140万人居家隔离,达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

此外,手足口病近期在日本也出现流行趋势,令疫情防控雪上加霜。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日本全国手足口病患者人数连续11周增加。东京时隔3年发布手足口病的流行预警。一旦出现大范围流行,将使日本的医疗系统再度承压。

根据韩国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数据,当地时间8日,韩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接近15万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2070万例。

印度政府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当地时间8日,印度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6167例,新增新冠死亡病例41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441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52.7万例。

土耳其卫生部当地时间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地时间7月25日至8月1日的一周内,土耳其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6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37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63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0万例。

欧洲:民调显示波兰近40%民众希望恢复疫情限制措施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当地时间9日报道称,波兰一家实验室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随着新冠感染人数激增,近40%的波兰民众希望恢复疫情限制措施。但同时,18岁至29岁年龄段的受访人群中有95%对“是否可以恢复新冠限制令”表示反对。

近期,波兰新冠确诊病例数单周增幅超过60%。据波兰卫生部估算,该国日增确诊病例数将于当地时间8月中旬达到峰值,届时,预计每日新增确诊病例将达1万例。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约966万例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因新冠感染病例数高涨导致死亡人数攀升,2022年1月至7月,澳大利亚因新冠疫情导致的死亡人数升至7100人。

截至当地时间8日,澳大利亚新冠累计确诊病例约966万例,约占该国总人口的37%。(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