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为阻止移民遣返法案通过,日本议员试图“飞扑”,场面混乱

2023-06-08 17:08 来源:环球网
分享到:

【环球网报道】据日本东京广播公司(TBS)报道,8日,日本参议院法务委员会会议投票通过入国管理法修正案。其间,该修正案受到日本左派政党强烈反对,日本在野党令和新选组参议员山本太郎甚至试图向法务委员长衫久武飞扑过去,以阻止修正案获得通过,场面一度十分混乱。

8日,山本太郎试图向衫久武飞扑过去。图自东京广播公司

TBS称,为了阻止该修正案,日本立宪民主党此前曾提交对参院法务委员长衫久武与法务大臣齐藤健的问责决议案,但都未获通过。在这种抵制声浪下,日本执政党8日仍在法务委员会会议上推动修正案议程,在自民、公明执政党联盟及日本维新会议员的支持下,修正案得以通过,预计将于9日在参议院全体会议上正式表决。

报道称,在长衫久武8日宣布修正案在参议院法务委员会通过时,山本太郎多次试图向他飞扑过去,但被其他一些议员阻止。消息人士透露,在肢体冲突过程中,两名自民党参议员受伤。会议结束后,山本太郎向受伤议员道歉,称“不是故意的”,但执政党与部分在野党决定9日就此事提交对山本太郎的惩罚动议。

关于入国管理法修正案的内容,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根据当前日本入国管理法,在难民认定申请过程中对申请者的强制遣返程序会被中断,存在有移民反复提交难民认定申请以避免被遣返的情况。新修正案的主要内容是,在提交第三回申请时,如果没有“合适的理由”,则可以将申请者遣返。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左派政党对自民党“强行推进”修正案议程表示“坚决反对”,在8日的会议上有多名议员大喊“反对强行通过”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