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视点】当"齐鲁德比"遇上机场音乐节,活力城阳正成为全青岛的焦点!

2023-05-26 22:23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视点】

(记者 任俊峰)

当青岛艾可什机场音乐节遇上阔别十年的齐鲁德比,这个周末的城阳有点“热”。

5月27日、28日,在原流亭机场片区,全国首个机场音乐节将在这里隆重登场。豪华的演员阵容配以焕然一新的举办形式,必将为岛城人民送上前所未有的新潮体验。

5月28日,在青春足球场,阔别十年之久的中超“齐鲁德比”将再度在青岛上演。四万余名球迷的呐喊配以注定精彩的比赛内容,一定会将球场变成球迷欢乐的舞台。

在看球、听音乐会之余,你还可以逛吕家庄夜市,品尝韩国料理,打卡世纪公园,参与乡村采摘……如今的城阳,五彩斑斓,活力十足,吸引着越来越多年轻人的目光。

“齐鲁德比”引爆山东足坛

对球迷朋友来说,曾经火爆的齐鲁德比令人印象深刻。但自从青岛中能2013年降级后,齐鲁德比已经消失十年了,这不能不说是一种巨大的遗憾。

如今,随着青岛海牛以全新的姿态重回中超,齐鲁德比又回到了青岛。这是本轮中超联赛的一场焦点战,也是齐鲁足坛的一件盛事。尤其是,设施先进的青春足球场,为齐鲁德比增添了新的现代化元素,在这样的氛围里,人们可以近距离关注自己的球队,更可以营造无与伦比的球场氛围。相信届时的青春足球场,一定会成为齐鲁球迷的节日。

对城阳来说,这更是一场足以载入史册的足球比赛。根据目前的票务销售情况,5月28日将有近四万名球迷入场观赛,注定会创造青春足球场的观众人数新纪录。巨大的人流汇集城阳,也为城阳区注入了新活力。人们注意到,俱乐部和赛事相关组织部门已经为球迷们推介了城阳区的夜市、商圈、农家乐采摘等相关文化旅游活动。对城阳来说,这既是一场体育比赛,又是一个机遇难得的宣传推介平台。

史无前例的“机场音乐节”

作为一座服役了70余年的老机场,青岛人民普遍对流亭机场有着美好的回忆。如今,借城阳区白沙河片区城市更新改造之机,消失一年半的流亭机场重新回到了人们的视野之中。只不过,这一次流亭机场是以一种全新的身份重新回归:她将把潮流、时尚、音乐、活力带给城阳,带给青岛的年轻人。

青岛艾可什机场音乐节在国内属于首创,这种全民狂欢的模式注定会带给人全新的体验感。包括华语乐坛拥有最多传唱歌曲的男歌手之一,出道至今共发行5张个人唱片举办4次世界巡回演唱会的林宥嘉;代表国际化、跨界与独立的态度,华语乐坛内一抹浓烈的色彩,至今无人可覆盖的杨乃文;以及韩国说唱歌手Tablo(Epik High)、泰国明星歌手Billkin马群耀、英国音乐人Hxxxx、加拿大说唱歌手bbno$和日本后朋乐队Lillies and Remains等在内的阵容堪称豪华。届时,36组国内外音乐大咖齐聚流亭,双日双舞台N倍惊喜尽情狂欢,打卡国内首个机场音乐节最酷新体验。

对城阳来说,这是一次“小试牛刀”,也是打造创新创意引领区和胶东经济圈消费中心区等“四区一园”的一次勇敢尝试。人们相信,随着足球、音乐等潮流时尚元素在城阳不断叠加,未来的城阳将成为青岛产业转型发展的典型与样板。

文、体、旅元素不断在城阳叠加

本周,城阳区还有一件引人瞩目的大事,那就是华强方特(青岛)二期项目的签约落地。

5月23日,方特“熊出没”乐园签约仪式在青岛市城阳区行政中心成功举行。该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拟打造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熊出没”主题乐园和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该项目为青岛方特梦幻王国的二期工程,将结合方特集团旗下熊出没、奇迹少女等自主知识产权动漫品牌IP,打造合家欢滨海旅游亲子主题公园。项目运营后,整个方特梦幻王国园区预计年营业收入可达5亿元,就业2000人以上,接待游客量可达400万人。

今年以来,城阳文旅不断出彩、出新、出声。青岛方特梦幻王国、青岛澜湾艺术公园、城阳吕家庄夜市等上榜2023青岛网红打卡地,落地国内首个机场音乐节,推出“美得城阳”十大主题旅游线路,结合山东省推出的“399元乘高铁环游齐鲁”套票活动打造专属旅游攻略,夏庄山色峪樱桃花季吸引进山游客累计约11.2万人,第十八届红岛蛤蜊节联动方特梦幻王国惊艳五一假期,开心麻花喜剧生活节青岛城阳站吸引近万人欢乐参与……城阳文旅亮点不断、精彩连连。

城阳区委书记吕鹏指出,文旅产业在现代经济发展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城阳区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当前,正通过引进一批优质文旅项目,努力为城市种下文化、艺术的基因。

本周末,齐鲁德比与机场音乐节产生的叠加效应,点燃了城阳区活力转型的新激情,形成城阳文体旅联动的新高潮。未来,新项目、新场景、新消费、新体验产生的新动能,必将助推城阳区成为青岛的人气中心、流量中心与活力中心!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