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微光成炬·代言青岛】助小海豚圆梦!李沧区文化馆把文化送进千家万户

2023-05-26 06:24 作者:韩彤彤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独家】

(记者 韩彤彤 宁冠宇)

“我们来给小海豚的孩子们提供舞台,欢迎他们来这里登台唱歌。”

在得知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想要一个演出舞台后,李沧区文化馆第一时间抛出“橄榄枝”,李沧区文化馆馆长辛怡茜表示:“孩子们对舞台的渴望非常打动我们,希望这些小演员们可以在这里尽情展示自己!”

据辛怡茜介绍,经协调沟通后,6月2日下午,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将在李沧区文化馆举行属于自己的音乐会,“孩子们已经来看过舞台了,他们非常喜欢,看到孩子们的笑容,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除帮助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圆梦外,李沧区文化馆始终致力于将文化送进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与滋养。从李沧之春到戏曲月,从够级文化节到社区文化节,从群文大舞台到群文惠四季,二十多年来,李沧区文化馆通过一场场文化活动,一次次舞台表演增强了李沧居民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一个暖心的儿童节礼物 帮助小海豚实现“音乐会”心愿

六一将至,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有个心愿:他们希望登上舞台,举行一场属于自己的音乐会。他们希望可以让更多人听到自己的歌声。小海豚的心愿经本网报道后,引发热议。

“我们愿意给孩子们提供舞台,欢迎孩子们来李沧区文化馆登台演出。”李沧区文化馆馆长辛怡茜表示,在看到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心愿后,文化馆与合唱团取得联系,经多方协调与沟通,6月2日下午,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将在此举行音乐会,“希望在今年的儿童节期间,孩子们可以在这里收获一份开心快乐的演出经历。”

据了解,在确定演出时间后,目前,青岛小海豚听障儿童合唱团的孩子们已经到李沧区文化馆感受过舞台了。“这是孩子们第一次过来,大家进行了简单的排练,他们非常喜欢这里。”辛怡茜表示,只要孩子们满意,他们做的一切便是值得的。

与此同时,辛怡茜也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邀请,“6月2日下午,欢迎大家来李沧区文化馆一同欣赏这些小演员们的‘音乐会’!”

致力于文化志愿服务 把文化艺术送进千家万户

这场暖心的圆梦行动既是一场爱心之举,也是李沧区文化馆一直践行的文化志愿服务精神。据了解,为了让群众享受更多高品质文化服务,李沧区文化馆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今年已开展系列活动175场次,参与人员近十万人次。

“我们还打造‘文化点单’服务,瞄准群众需求,实现基层群众文化服务的‘精准供给’。”据辛怡茜介绍,“文化点单”可以让群众实现足不出户就能观看精彩文化演出的需求,“这是真正把群众喜欢的文化活动送到家门口,让越来越多的李沧老百姓感受到文化带来的充盈体验。”

社区、工地、学校、敬老院……“文化点单”自推行以来,得到了大伙儿的一致好评。“大家的喜爱激发了我们继续坚持的决心。”辛怡茜希望,“文化点单”可以让文化走进千家万户,让每个人都能感受到文化艺术的魅力与滋养。

坚持品牌力量 提升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百年再出发献礼二十大”艺术展览、“庆七一”音乐会、红色文艺集中展演、“小小志愿者”送文化走基层……李沧区文化馆通过文艺汇演,以既接地气又冒热气的方式,为百姓打造异彩纷呈的文化风景线。

从李沧之春到戏曲月,从够级文化节到社区文化节,从群文大舞台到群文惠四季……二十余年品牌的坚持,如春风化雨般增强了李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文化凝聚人心,这是文化的魅力,也是品牌的力量。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