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际 > 正文

立场相差太远 巴以停火谈判陷入僵局

2024-03-11 11:16 来源:央视新闻
分享到:

推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实现停火的相关谈判仍在艰难进行。以色列和哈马斯在停火定义和停火时长以及如何释放扣押人员等关键问题上立场相差甚远,不过谈判并未完全止步。据埃及消息人士称,作为调停方的埃及当地时间10日与哈马斯和以色列高级官员进行了接触,试图在即将到来的斋月期间继续推动停火谈判。

以色列方面指责哈马斯阻挠停火谈判

当地时间9日,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哈加里称,哈马斯在加沙地带停火谈判中阻止达成相关协议,并对斡旋方提出的建议反应消极,他指责哈马斯“阻挠人道主义停火”。以色列情报和特勤局(摩萨德)当天则称,以方继续与斡旋方就停火谈判保持“沟通和合作”。

哈马斯领导人称对停火谈判仍持开放态度

10日,哈马斯政治局领导人哈尼亚称,哈马斯方面仍然对停火谈判持开放态度,但是目前仍没有就具体的谈判时间和事宜作出安排。哈尼亚称,以色列方面仍然没有作出承诺,停止其军事行动、撤出军队和允许流离失所的巴勒斯坦人返回家园,哈马斯方面无法接受以方的这种安排。

立场相差太远 巴以停火谈判陷入僵局

哈马斯和以色列拒绝面对面谈判,由埃及和卡塔尔在二者之间“传话”。上一轮加沙停火谈判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结束,哈马斯和斡旋方出席谈判,以色列未参加。哈马斯没有接受斡旋方提出的一份为期6周的停火协议,谈判陷入僵局。

哈马斯坚持临时停火是永久停火的开始,在达成永久停火协议前不会释放以方被扣押人员。以色列则希望分阶段有条件停火,并坚称在消灭哈马斯前不会停战。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