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清明小长假出行新手不得单独上高速 需老司机陪同

来源:青岛早报-- 2013-03-27 06:04:33 字号:TT

    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一些新手司机要开车上高速路,可要带好陪驾人员,否则要被罚款。

    123号令规定,司机初次申请驾驶证和增加准驾车型后的12个月为实习期,即驾照正本 “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12个月内;实习期延长的,初次领证日期之日起的24个月为实习期。实习期内开车的,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统一样式的实习标志。未按规定粘贴、悬挂实习标志,将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在实习期内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或者驾驶机动车牵引挂车等,将被处以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

    司机在实习期内开车上高速路行驶,应当由持相应或者更高准驾车型驾驶证3年以上的司机陪同。驾驶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由持有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以上准驾车型驾驶证的驾驶人陪同。无司机陪同或陪同司机不符合要求的,已经或正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公安交管部门对驾驶人处2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记者 陈勇 通讯员 韩海臻 栾心龙)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