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8 15:15:06 字号:TT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运酸拖挂车追尾翻车 4吨高浓度甲酸泄漏

  昨天凌晨4时许,在青银高速南泉收费口处,一辆满载甲酸的拖挂车和一辆小货车发生追尾,随后两车双双翻入沟中,拖挂车上满载的装有甲酸的大塑料桶滚落一地,其中四个破裂,约有4吨甲酸泄漏。事发后,省高速交警支队青岛大队的民警立刻赶到现场,穿着防护服参与救援,五个小时后,现场被清理完毕。消防部门为了稀释这些甲酸,先后喷洒了30多吨水。

  现场南风吹来刺鼻酸味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见,高速公路西侧躺着20多个白色的塑胶液体箱,分布在10多米长的沟渠中。记者注意到,其中有10多个箱子有的被挤瘪有的破裂,流着透明的液体。在事发路口边,四名交警及路政人员摆放了锥形帽将外侧车道隔离,10多名消防队员正爬上消防车准备撤回。 “这些都是蚁酸,又称甲酸,你们别靠得太近! ”现场交警介绍道,这些箱子里原本装有24吨甲酸,其中4余吨因箱体破裂流到路面上。

  随着一阵南风吹来,记者问到了一股刺鼻的酸味。“有两辆车翻在沟里,已经被吊车吊起来拖走了。”青银高速公路青岛路政大队副大队长荆群文告诉记者。

  事故货车减速“酸车”追来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支队青岛大队了解到,昨天凌晨4时许,青岛大队值班室接到一过路司机的电话,称在青银高速公路青岛方向34公里处,有两辆货车侧翻到了沟里,由于事故现场附近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散发,怀疑有危化品泄漏,请求出警。接到报警后,青岛大队民警迅速出警,值班室人员立即通知路政、消防人员赶赴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一辆苏K牌照的小货车仰翻在路边沟内,另一辆载有危化品的鲁P牌照的半挂车侧翻在小货车前方,二十几个装有液体的大塑料桶散落一地,现场一片狼藉,并伴有浓烈的刺激性气味的气体散发,情况十分危急。省高速交警支队青岛大队立即通知启动应急预案,对事故现场展开调查和勘验。

  经过调查,高速交警了解到,事发时小货车正准备通过南泉收费口下高速路,因此减缓了车速,后面的大拖挂车躲避不及,撞在了小货车的屁股上,将小货车顶入沟中,大拖挂车司机在打方向盘躲避的过程中,车体失去平衡,侧翻到沟内。

  救援五辆消防车喷30吨水

  事发时,大拖挂车内有两名驾乘人员,事发后两人从驾驶室内爬了出来,其中一人右手手指骨折,另外一人软组织受损。小货车司机则没有受伤。

  高速交警到达现场后,将三人搀扶到路边,并联系了120,将大货车上的两名男子送往即墨市人民医院。

  “起初我们也不知道塑料桶里装载的到底是什么液体,经过一番调查,我们才得知这些大塑料桶内所装的液体为甲酸,共24吨,浓度非常高,能损坏呼吸系统,破损塑料桶泄漏的液体约有4吨,十分危险,但可用水进行稀释来降低危害。 ”省高速交警支队青岛大队副大队长李少和说。

  随后,即墨消防迅速调集五辆消防车和30多名消防官兵赶到现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天山二路中队的一名战士告诉记者,他们穿上防化服戴上呼吸面罩赶到现场,首先确认了两辆车内没有被困人员,随后架起高压水枪稀释流出的甲酸。前后共喷洒了30多吨水。(记者 刘卓毅 杨海涛 通讯员 姜大伟 邹海滨)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