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地铁工人应急演练 确保灾害来临自我保护(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3-03-28 09:02: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3月28日讯 “本区域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惊慌,听我指挥,跟我一起逃离事故现场。”昨天下午,一场以提高员工突发事件处理能力的演练在中铁十二局青岛地铁2号线二标07项目部上演。

为了提高员工处置突发事件下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对施工人员的安全教育,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证人员在突发火情预报发布或发生后,快速、有序、高效地实施紧急疏散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意外事故造成的损失。中铁十二局青岛地铁2号线二标07项目部组织了一场紧急疏散演练。

现场可以看到随着警报信号发出,各组疏散引导员对着宿舍区人员喊话:“本区域发生火灾,请大家不要惊慌,听我指挥,跟我一起逃离事故现场。”随后疏散引导员组织人员迅速向疏散通道撤离,并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聚集点。

到达疏散聚集点后负责人迅速清点人数,及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虽然时间不长,但紧张有序,实战氛围浓厚。项目部人员表示,这次演练是本着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整治,安全第一”的原则,让项目部施工人员掌握组织人员疏散逃生的方法,确保在灾害来临时,最大限度地保护自己的生命安全。(记者 朱颖)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