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满载大货迎面相撞 惨烈车祸致一死两伤(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3-28 17:27:12 字号:TT

  昨日凌晨,一辆20多吨重满载石子的大货车沿着胶州营里路向西行驶至洋河镇大村路段时,与一辆运送砖块的大货车迎面撞在一起,两车车头受损严重,运砖车内的男子因伤重当场身亡。

  俩大货迎头撞一死两伤

  “营里路洋河镇大村路段,两辆大货车撞在一起困住了司机!”昨晨5时许,胶州消防福州南路中队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救援。两辆车头严重受损的大货车紧紧靠在一起,救护车已等在一旁,交警也将两边路面封锁。“有三个人,其中一个已经不行了,驾驶室里面困住了两个人。”消防官兵看到,一辆运送石子的大货车和一辆拉砖的半挂车靠在路边,两车车头均被撞瘪,地上散落着很多砖块。

  在半挂车几乎成了一堆废铁的车头附近,消防官兵看到,一名男子身上盖着一件棉衣。 “人已经不行了。 ”医护人员告诉消防官兵,经确认半挂车司机已经身亡,但货车车厢里的两名男子还能动弹。

  先关闭气罐再破拆救援

  消防官兵发现,原本两米长的车头已经陷进去三分之二,变形的驾驶室底部和方向盘将两名男子死死困住。就在消防官兵拿出无齿锯和液压钳准备救援时,有人闻到一阵天然气的味道。消防官兵来到车头后方发现,两个直径约为半米的天然气罐输气管已经泄漏。

  “别让那些人抽烟!可能会爆炸! ”几名消防官兵和执勤交警开始在周边警戒。

  由于车辆驾驶室被死死卡住,消防官兵关闭了输气阀门后,用钢丝绳拴在受损货车的车头下方,一头连在消防车上,驾驶员踩下油门将驾驶室慢慢拉开,手持破拆工具的消防官兵立刻开始破拆救援。

  为防止破拆对两名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一名战士爬上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处,用棉衣盖住两名伤者,并不断安慰两名伤者,让他们保持镇静配合救援。一名战士用无齿锯对准破损的副驾驶一侧车门与门框连接处开始破拆,随后将车门拆开钻入车内。 “两个人腿被卡住了。 ”钻入车内的战士用手电照射后发现,车头下方是斜着向后缩进的,驾驶员一侧比副驾驶受损更严重。

  一名战士爬上驾驶室一侧的踏板,将液压撑杆伸入驾驶室,随着液压的增大,驾驶室内的空间一点一点增大。 5时10分,两名男子先后被救出并送上了救护车。

  疑为超车变道迎头撞

  早晨6时10分,现场基本处理完毕。两辆车为何会迎头撞在一起?据推测,事情发生在凌晨郊区路段,车速都不慢,其中一辆车可能是因为超车驶上了逆行车道,然后与另一辆车迎头撞在一起。

  “这里车不多,没有什么路灯,大货车开快了很危险。 ”附近居民介绍,马路中间没有护栏,之前也曾发生过类似的事故。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事故原因。(记者 刘卓毅 通讯员 彭丹)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