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 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微型摩托自身仅重30斤 时速能达40公里(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08 14:59:56 字号:TT

  身高半米,长不到一米,重量只有30斤,但却能拉着200斤的成年人在马路上“飞奔”。昨天下午,记者在即墨市蓝鳌路上看到一款微型摩托车,一名男子正骑着这辆微型摩托车在街上跑。

  这辆袖珍型的摩托车烧汽油,具备大型摩托车的各种功能。销售该摩托车的店主称这种车上路没人管。但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款车已经构成机动车的要件,此外还可能涉嫌非法改装,上路行驶很不安全,一旦上路,被查处后将会给予相应

的处罚。

  在一家销售摩托车的店铺前,记者仔细打量这辆微型摩托车,排气筒、充气轮胎、离合、手刹、脚刹、大灯、转向灯、油箱……凡是大型摩托车所具备的,这辆微型摩托车都有。

  店主告诉记者,这辆车长度不到一米,高半米左右,重量只有30斤,烧汽油,能够拉着200斤的成年人以40公里/时的速度 “飞奔”。“就是压缩版的摩托车,别看个子小,马力可足着呢。”店主说,这辆车是他店里的一个招牌,但如果有买的,他也会出售。

  “刚才我骑着他去办个事儿,顺便遛遛车,这个车虽然个头小,但却是一辆机动车,如果长时间不开就会出毛病。 ”店主笑着说,这种车可以当作成人玩具使用。 “最好别在大马路上开,一般都是放在汽车后备厢里,在车流较少的路段拿下来开开,享受一种特别驾驶的乐趣。 ”

  记者从交警部门了解到,这种微型摩托车不在工信部公布的机动车目录里面,上不了牌照,此外,这种车涉嫌非法改装,具备机动车的要件,一旦上路被查处,将按照《交通法》等相关法规给予暂扣及罚款处罚。(记者 杨海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