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李沧老工业企业入搬迁计划 巩固李村河整治成果

来源:齐鲁晚报-- 2013-04-12 14:54:01 字号:TT

    世园会举办在即,作为老工业区,为确保环境质量,李沧区已将青钢、青碱、海洋化工、泡花碱厂等一批企业列入搬迁计划,环保部门还将对环保重点企业实行“一厂一策”,确保减排治污的达标运行。

    “李沧的工厂那么多,怎么保障世园会好的环境?”“老企业搬迁工作进展如何?”11日下午,针对市民关心的问题,通过网络问政,青岛市环境保护局李沧分局局长江源澄对李沧区环境保护与世园会环境保障工作进行了一一解

答。据了解,按照全市统一部署,青钢等一批企业已列入搬迁计划,正根据区域统筹、政策环境等各方面要求组织实施。江源澄介绍,从政府的要求和企业的承诺,青钢已启动环保搬迁。目前,青钢正有步骤地从焦化开始,逐步将对环境影响较大的分厂进行先期停运,加之对各个生产环节、运输环节的严格环保控制和清理改造,厂区面貌已发生根本性变化,有助于加快改善北部地区环境质量。

    据了解,世园会举办在即,李沧区正围绕多个方面改善区域环境质量,对环保重点企业实行“一厂一策”,对不同企业的生产工艺提供不同的技术支持,要求企业按进度实施一批脱硫脱硝工程和污染治理再提高工程,确保完成“十二五”减排目标和区政府印发的实施方案,确保污染治理设施正常运行、达标排放,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其次是推进河道综合整治和截污工程,确保北部地区基本无超标工业废水直排河道,巩固李村河上游生态治理的成果,恢复河道生命力。(记者 吕璐)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