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红脸城管与商贩发生冲突 疑为酒后执法打人(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12 14:40:06 字号:TT

论坛上发布的李沧城管与商贩发生冲突的视频截图。

论坛上发布的李沧城管与商贩发生冲突的视频截图。

    9日晚,在李沧区利客来广场附近,一草莓商贩的经营工具被查扣后,周围商贩与城管发生冲突,网传城管酒后执法打人。11日,李沧城管回应称,冲突因商贩占路经营所致,执法人员和特勤员都未动手,也未出现酒后执法现象。

    10日,网友在青岛某论坛发帖称,9日晚,他在经过李村夜市利客来广场时,看到城管正在暴力抢夺商贩草莓,周围商贩制止城管,但是

城管还是把商贩带走了,由于一名城管脸部发红,该网友怀疑他是酒后执法。网帖后面还附了3个视频,其中一个视频是夜间拍摄的,另外两个视频的拍摄时间为白天,里面有城管与商贩发生肢体冲突的画面。

    针对网帖的内容,10日,执法人员公布了调查结果。9日晚8点20分左右,李沧城管执法局商圈中队城管特勤员巡查发现一商贩孙某占路卖草莓,多次劝说其收摊离开,但是商贩打游击,变换地点继续占路经营。执法人员暂扣孙某经营工具后,周围商贩与执法人员发生冲突,8点40分左右,110民警赶到现场,将围观群众劝离。从事件发生一直到处理结束,执法人员和特勤员都未动手,也未酒后执法。

    李沧城管执法人员介绍,大约在晚上9点左右,经执法人员批评教育,孙姓商贩写下不再占路经营的保证书,并领回了经营工具。记者注意到,当事人孙某签字的事情经过上写着“今发此误会,造成了不好影响,经过城管劝说教育,知道了造成后果的严重程度,保证以后不摆(摊)了,东西已经取回。”

    对于网帖中的视频,李沧城管解释,两个白天拍摄的视频与本次事件无关,其中城管与商贩起冲突的视频是2011年的视频,与商贩有冲突的城管早已经被处分。目前,针对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李沧城管已经责令相关中队对所有执法人员和特勤员加强教育,确保文明执法、依法行政。(记者 程凌润)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