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城管执法禁止爆粗口 违规者将予以停职调查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12 14:45:32 字号:TT

    近日,胶州城管公布了青岛市首个城管执法用语规范,共列举了42条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用语和26条禁语,城管在执法过程中禁止说“哪来那么多废话,就要扣你东西”等带有歧视性、侮辱性的语言。

    11日,记者从胶州市城管执法局获悉,该市城管部门发布了青岛市首个城管执法用语规范。“这主要是为了避免言语冲突,树立城管的良好形象。”胶州城管一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

    据介绍,城市管理文明执法用语

共包括拨打接听电话用语、窗口部门接待接访用语和现场案(事)件处置用语三部分,“您好”、“请”、“谢谢”、“对不起”、“再见”等词语成为文明执法用语的高频词汇。

    其中,部门接待接访用语共有“您好,这里是XX执法中队,请问需要什么帮助?”、“请您稍等,我请示一下领导,马上答复您,好吗?”等16组礼貌用语,现场案(事)件处置用语要求执法人员先表明身份,耐心听市民讲话,一旦出现违法行为则要说明所违反的具体法律规定,并且还要询问市民对于处理结果的意见“请问您觉得这样行吗?”,当执法人员出现工作疏忽的时候应该道歉,“刚才是我们的同志疏忽,请您谅解。”

    此外,胶州城管还发布了26条执法禁语,要求执法人员在遇到接听投诉电话、劝说违章人员等执法行为时,禁止说带有歧视或污辱性语义的地方方言。在称谓上,禁止执法人员称呼年纪大的人为“老头”、“老太婆”,称呼妇女为“长舌妇”、“泼妇”,称呼从农村来的人为“乡下人”、“农村人”,称呼小孩为“兔崽子”;在纠正违章人员时禁止说“喂,怎么还在这,你还不快滚!”;在对方违章拒不改正发生争吵或暂扣物品对方阻拦时禁止说“别不服气,今天就搞你!”。

    据介绍,胶州城管还制定了相应的惩罚措施,执法人员违反用语规范,将予停职调查。(记者 程凌润 通讯员 孙涌涛)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