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本周末可去中山公园看樱花 再赏东园花海(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3-04-12 14:29:28 字号:TT

11日,中山公园内樱花树的花苞已经非常饱满,预计15日会初开。

11日,中山公园内樱花树的花苞已经非常饱满,预计15日会初开。 杨林 摄

    不少市民发现,最近几天,中山公园的樱花结出的花苞比前一阵大了不少,是不是开花在即呢?岛城园林专家观测后称,中山公园内的樱花本月15日初开基本无误,市民本周末可一睹樱花初开的芳容。

    11日上午,中山公园樱花大道上游人络绎不绝,不少人惊喜地发现,樱花树的粉红色花苞已经非常饱满,似乎迫不及待地要开花。青岛园

林植物物候研究课题组负责人侯鲁文介绍,根据樱花等蔷薇科植物的生长习性,当日平均气温达到5℃以上时,对植物的生长发育有明显的促进作用。把从每年2月1日起大于5℃的有效积温相加,积温达到280℃-300℃的时候,樱花就会开。原来预计4月15日樱花就会开,目前来看基本无误。

    根据青岛市气象台的检测数据,11日青岛市的最高气温为15.7℃,12日和13日的最高气温都会在16℃以上,14日将会有一股寒流来袭。“11日至13日的连续高温给今年樱花的开放注入最后一针催化剂。”侯鲁文说,虽然14日气温会下降,但那时樱花马上要初开,那股寒流难以影响樱花开放的大趋势。这也意味着,岛城市民本周末去中山公园的话,可以看到樱花将开未开的临界状态。

    侯鲁文提醒,中山公园的樱花15日(下周一)初开时,只会有零星的花朵,下周二(16日)是观赏樱花的最佳时间。按照“樱开七日”的特点,下周四(18日)中山公园的樱花会盛开,再现“东园花海”的胜景。(记者 杨林)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