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诚信车主上央视 撞车后等待车主主动赔偿

来源:大众网-- 2013-04-15 06:50:41 字号:TT

    4月14日,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停车被撞肇事者主动赔偿"为题报道了岛城三位师傅的事迹。(视频截图)

    “三位师傅都是好样的,值得我们学习。”4月13日,本报以《一次小车祸“撞”出大感动》为题,报道了发生在兴山路停车场里感人的一幕后,立即引发强烈反响,不仅不少读者纷纷致电本报表达敬意,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也报道了此事。三位主人公一下子成了“名人”,坦言没想

到会引起如此关注。

    “家住山东青岛兴山路的的哥应勤师傅停在楼下停车场的车被撞了,不过肇事者不仅没有趁机逃走,反而在现场等车主主动赔偿。”14日11时31分许,央视新闻频道《新闻直播间》栏目以《停车被撞 肇事者主动赔偿》为题报道了几天前发生在兴山路的感人一幕。

    “都上央视了,这三位师傅真给咱青岛争脸。”三位主人公上央视的消息传开后 ,不少读者及网友纷纷表示三人表现出的责任、宽容与担当,正是当下最需要的正能量。“这个事本身的确是小事,但三位师傅的所作所为却为我们做出了表率。”读者赵女士致电本报说。

    14日下午,记者打电话联系上肇事司机李康季师傅,此时他正开车从平度往回拉地瓜。“还上中央电视台了?怎么还闹出这么大动静啊?”李师傅得知此事后先是一愣,随后憨厚地笑着说:“都是小事,而且是应该做的,真不用这么表扬。”李师傅告诉记者,自从苦等车主仨小时主动赔偿一事被报道后 ,自己也俨然成了“名人”,邻居们都上门向他道喜,说他替小区居民争了光,很多买菜的市民认出他来后 ,争相买他的地瓜,“我的爱人和孩子也觉得我做得非常对,让我继续保持”。而车子被撞的的哥应勤师傅说起被央视报道一事时,也说不少乘客能认出他来,纷纷对他表示赞赏。

    记者试图联系那位停车场管理员纪师傅,但纪师傅的手机一直没有开机。“真没想到会这么多人关注,说明还是善良的人多,有责任感的人多,愿好人一生平安吧。”采访中,李康季师傅和应勤师傅均表示。(记者 景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