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海外房企组团来青抢客 专家提醒警惕风险(图)

来源:青岛晚报-- 2013-04-14 13:01:21 字号:TT

  青岛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4月1日后青岛楼市温度骤降。与此同时,海外房产商却嗅出了其中的商机,组团来青岛兜售地块或房产,目标甚至盯上了中产阶层。业内人士提醒,在国外买房不同于国内,需要警惕各种风险。

  海外房企组团来青抢客

  “只要花上30万欧元在塞浦路斯买房,就可以全家移民,还可以拿到绿卡。 ”“美国土地储备投资,年收益率达21.59%。 ”近日,不少国外房企组团来青岛抢客,

销售的房产类型多样,涉及到美国、澳大利亚、欧洲等地区房产,甚至还有美国和澳洲成片的土地出售,各种优惠举措也让人怦然心动。塞浦路斯一家房地产销售公司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代理塞浦路斯多个地方的房产项目,项目类型众多,别墅、公寓、洋房一应俱全,“我们的办理速度很快,2个月就可以取得永久居住身份,而且住满5年可以入籍,一人申请全家可获得移民身份。”销售人员对于项目的好处滔滔不绝,很懂得抓住顾客的心理,但对项目可能存在的隐患却闭口不谈。

  除此之外,美国的一家房地产公司也吸引了不少顾客。该公司销售人员表示,他们通过美国权威的大房地产公司购买了多个地方的大片土地,并将这些地块分割成上百个小块,青岛的顾客只要一万美元就可以购买其中一块,如果花上8万多美元,就可以买上亚利桑那州一英亩的土地,相当于国内6亩土地。销售人员表示,顾客买了后就可以 “坐等升值”,“你们买的是生地,可以等待开发商征用开发,成了熟地后就可以升值很高。 ”销售人员表示,这些地块离市中心30公里以外,每年的收益率可达到20%以上,收益让人很是心动。

  中产阶层成了争抢宠儿

  岛城一家大型房地产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从地方版“国五条”细则出台后,青岛楼市明显降温,但民间资本保值增值的愿望不变,现在股市也不好做,这使得青岛本地和原来关注青岛房产的外地投资者,开始寻找新的投资机会。海外房产正是瞅准这个机会来青岛推介,打起吸纳游资的算盘。记者注意到,这些国外房企和代理公司,盯上的不仅是高端客户,原本不在他们视线之内的中产阶层也成了青睐对象。

  “现在到海外买房远不像以前那么神秘了,只要两百多万元就可以了,很多中产阶层都可以接受。”一家澳洲房企销售经理表示,他们所代理的澳洲别墅地产项目优惠很多,政府每年补贴9500澳元,连续补贴十年,能为购房者买房节省近60万元人民币后,还可以拥有永久产权,可以给后代继承。冯女士夫妇俩是典型的中产阶级,家里有一套住房,夫妇俩经过多年努力还有100多万元的存款,这让她也动起了投资海外房产的念头,她购房的目的既是为了投资,也是为了孩子将来读完高中出去留学提供便利。

  新闻延伸

  国外买地不一定能盖房

  岛城一家国外房地产销售代理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悉尼,多达1/6的期房被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人购买,2011-2012财政年,海外买家在昆士兰州住宅物业市场花了超过4.43亿元,比上年同期高出约33%。根据调查报告,绝大多数海外买家都来自中国,这其中包括不少青岛的买家。

  业内人士提醒,国外与国内房地产市场相比差异很大,如果套用内地的思路投资房产是有风险的,很多海外房产往往是房价不高,但交易成本却不低,此外,一些国家日后“养”房所需要产生的费用也很高,如地税(房产税)、物业税以及再次卖出时可能产生的增值税或印花税等等,因此购房时也要注意了解清楚。譬如投资亚利桑那州的土地,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美国的这种地块上并不可以自己建房子,而且美国的房地产市场远没有中国市场这样火爆,想让当地房地产公司征用市中心30公里以外的土地,不定要等到哪一年。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