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 正文青岛天气 网上挂号 违章查询 

人民路门头房起火 疑为烟头点燃杂物所致(图)

来源:晚报-- 2013-04-14 11:26:12 字号:TT

  晚报讯 昨日中午12时许,平安路人民路附近的国盛大药房招牌上方的一堆废旧木板突然冒起滚滚浓烟,随后蹿起了1米多高的火苗。店长孟先生和10余名店员见状立刻从店里接来水灭火,未果后拨打119求助。四方消防杭州路中队两辆消防车和1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将火扑灭。

  “平安路国盛大药房楼上起火了!”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接到市民徐女士报料后赶到现场,消防官兵已将火扑灭离开,记者注意到,药房门口还对

着10余块被烧焦的木板,招牌还在往下滴水。“牌子后面有一个小平台,上面堆积着好些废旧木板和塑料布,就是那堆杂物烧着了。 ”目击者孙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烟雾特别大,飘向10余米高的半空中。他正在纳闷是什么原因时,1米多高的火苗很快盖过了绿色的招牌顶部。

  药房店长孟先生告诉记者,他在屋内闻见烟味后立刻出门查看,当发现小平台上起火时,他立刻让店内的10多名店员拉下电闸,并接水灭火。“我先泼了好几盆水没能灭得了,后来找来梯子架在墙上。”孟先生告诉记者,他拿着干粉灭火器爬上去一阵扫射,还是没能将火扑灭。他立刻让店员拨打119求救。“幸亏药店招牌是铁制的,要不然也被烧了。 ”孟先生介绍道。

  四方消防杭州路中队的两辆消防车和10余名消防官兵到场后兵分两路,一路在楼下架起水枪向上扫射,一路从人民路上绕进居民楼,准备爬上平台灭火。

  “那几个战士是从我家窗户爬出去的! ”住在二楼的李先生告诉记者,消防官兵一开始敲窗户正对着起火点的那户居民家门,却发现无人在家,只得从他家借道。记者爬出窗外发现,消防官兵踩着的小平台离地有4米多高,仅有30多厘米宽,不用手扶着一旁的管道很难通过。记者穿过小平台来到了起火的位置,发现一堆废旧木板和塑料布被烧得焦黑,上面沾满了水渍。 “这应该就是楼上扔了个烟头引发了火灾。”一名居民感叹道,多亏消防官兵到场快,否则火苗非得烤坏窗户玻璃。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记者 刘卓毅)

分享到: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